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动物研究所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2015-07-23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7月18日上午,动物研究所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幕式在B105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与学位部袁增强部长、动物研究所乔格侠副所长、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红梅副主任、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陶毅副主任、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晓明研究员、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葛斯琴主任助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勇副主任担任主持人。

  袁增强部长首先致辞。他首先感谢动物所导师和研究生部老师们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辛勤的准备和服务工作;袁部长自豪地讲到中国科学院对人才培养可以达到“100分”的高质量,他说,由众多研究所组建的生命科学学院拥有70多位院士和100多位“杰青”参与教学,形成独特的教学相长、科研与教学并行的培养模式;而国科大悠久的历史、成熟完善的培养机制、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以及共享的仪器设备平台、广泛的国际交流都是其不可比拟的优势;袁部长衷心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选择喜欢的方向,并与导师积极交流,踊跃报考动物所的推免生。他还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的总体目标以及“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最后,袁部长送给在座的营员们一句话:读研就来国科大!

  乔格侠副所长为营员们送上临别赠言。首先她希望同学们都能从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收获,希望这短短一周的学习和体验能为同学们作出人生选择时提供一点帮助;乔所长逐一回顾了夏令营这几天的活动环节,尤其是同学们在听取学术前沿报告时积极踊跃提问的表现,她相信在座的同学们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浓厚的科研兴趣以及巨大的科研潜力;最后,乔所长欢迎大家能够真正加入动物所这个大家庭中,希望明年夏天能够与大家再次相聚在动物所!乔所长依依不舍的话语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5位营员代表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夏令营的体会。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在这五天的学习和生活,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导师们的谆谆教导、师兄师姐的耐心讲解、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的快乐陪伴,都给他们留下了难忘又深刻的回忆;尤其是晚间精彩的学术报告,更让他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短短几天的科研实践,他们不但体会到了动物研究所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严谨的教学作风,对科研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规划。

  接下来,嘉宾们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集体合影,老师和同学们依依不舍,亲切话别,动物所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同学们,我们打开了一扇大门,里面是一片广阔又奇妙有趣的生物世界,那里将有很多未知的领域等待你们去发现、去探索、去研究,去告诉我们,那里有多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