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
2015-08-03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年起,根据最新规定,研究生入学需缴纳学费,而为了减轻学生费用负担,名牌高校与普通高校均对研究生实行奖助学金政策,二者相互冲抵,学生所交各项费用实际上已经以另一种形式返回。一般而言,名气越好的高校,学生在资金费用方面的负担越小,获取奖助学金的机会越多、金额越高。由于很多考生对于高校的收费标准及奖助学金发放政策十分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特整理系列高校最新硕士研究生收费及奖助学金政策,供考生参考:

重庆交通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

重庆交通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

  一、学费及住宿费

  1.学费: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为21000元(学制三年,每生每年7000元)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为27000元(学制三年,每生每年9000元)

  2.住宿费:每生每年1200元

  二、奖学金及助学金

  1.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按照当年国家和重庆市相关文件执行。

  2.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覆盖面100%):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3.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覆盖面70%)

  学业奖学金分三个等级: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10000元(15%);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7000元(25%);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30%)(研究生新生按录取综合成绩排序评比)。

  4.专项奖助学金

  苏交科研究生奖学金(每生每年10000元)、宁夏路桥研究生奖学金(每生每年2500元)、中铁二院重庆公司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北京中交路通百万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重交沥青砼研究生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5.“三助一辅”岗位津贴

  设置助研、助教、助管等“三助”及学生辅导员岗位,参与者可获得相应资助,每个岗位每月不低于500元。

  6.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资助

  项目一经立项,可获最高10000元资助。

  7.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

  选拔优秀研究生参加国(境)外短期交流学习项目,研究生申请获批准后,每生可获最高50000元资助。

  8.助学贷款

  经济困难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9.困难补助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研究生,可申请特殊困难补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