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硕(MAP)2016年提前面试通知
2015-08-07
北师大心理学院


  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全称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应用心理学在两个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发展趋势:第一,以问题解决的实效性为导向,综合运用来自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方法、技术与经验等,形成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心理学方法、技术与产品;第二,以心理学应用的职业化为导向,更强调其应用与实际生活及工作相结合。

  北师大(BNU-MAP)作为首批应用心理专硕的招生院校,自2011年起开始招生,2015年招生规模达到245人。经过五年多的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的培养之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扣“国家亟需”、“社会需要”,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在课程培养上,整合国内、国际、行业顶级师资;建立了一个多维度、成体系的实习实践基地;与国际一流高校如美国密苏里大学、霍夫斯特拉大学开展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携手卡内基梅隆大学人机智能交互实验室优秀师资,共建国际一流的用户体验(UX)领域培养师资团队。

  2015年7月,北师大心理学院成立了用户体验与人机交互实验室,未来将加大建设,使之成为一个学生实践训练的重要平台,并面向企业和行业服务。并将与微软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包括共同建设实验室平台,共同开发课程体系,开展项目合作等。

  北师大心理学院2016年计划招收应用心理专业硕士200名,分设为4个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50名(招生人数不足30人的专业方向不予开设):

  1.用户体验(UX);

  2.临床与咨询心理;

  3.职业心理健康与EAP(员工帮助计划);

  4.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

  具体方向介绍详见“2016年北师大心理学院MAP招生方向说明”。

  2016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采取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含推免生)集中进行课程学习(模块式授课,每月集中授课4天),随后进行研究,撰写论文,学制两年。

  为进一步加强对考生个人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的评估,选拔优秀生源。北师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项目将于2015年9月-10月举办2场提前面试。

  一、提前面试时间安排

  二、提前面试考核及录取办法

  (一)考核内容

  包含笔试(200分)及个人面试(300分),笔试内容为机考,综合能力测评。复试成绩中笔试成绩、个人面试成绩、复试总成绩分别需要达到100分、180分、300分视为复试成绩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不参加排名。

  (二)提前面试录取办法

  提前面试录取人数不超过140人(享受北师大自主划线A线人数不超过14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6-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