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蚌埠医学院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7-09-18
蚌埠医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学校概况

  蚌埠医学院坐落在“禹风厚德、孕沙成珠”的重要交通枢纽城市——蚌埠,依巍巍涂山,临千里淮河,承山水涵养之灵气,传杏坛济世之流芳。学校创办于1958年,是安徽省省属普通高等医学本科院校和国家首批具有学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第三军医大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岗位设置单位,是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安徽省高校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单位,是教育部批准的研究生推免高校。

  经过多年发展,学校本科现已形成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教育格局,面向全国19个省市招生,现有普教本科在校生近14000名,硕士研究生1000余名。学校(含直属附属医院)现有教职医护员工近6000人,专任教师73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专任教师482人,教授76人,特聘教授32人,副教授306人,博士139名,专任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85.6%。有全国优秀教师、模范教师12人,省级优秀教师、模范教师20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劳动模范4人;省级教学团队6个、省级教学名师9人、省级教坛新秀17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16人。有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和后备人选32人,省卫生厅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培养对象66人,省卫生系统青年领军人才5人,省“特支计划”入选人才1人;省教育厅拔尖人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5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38人。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57人。

  建校至今,一代代蚌医人秉承“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孕育铸就了“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精诚为医、团结奉献”的蚌医精神,潜心耕耘、知难而进、励精图治、德业日新。学校培养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陈孝平、王福生在内的各级各类医学专门人才六万余名,为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于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9个二级学科授权点涵盖50多个学科专业;有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和口腔医学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借鉴国内外研究生培养经验,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不断提升自身培养水平。除此之外,学校还加大与国内外高水平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规模和力度,加强战略合作,完善联合培养协同创新机制,通过跨学科、跨院校、产学研联合培养等多种途径,培养和造就高层次应用型医学人才。我校先后与解放军302医院、第三军医大学、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嘉兴市一院、嘉兴市二院等二十多家培养单位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创新。研究生培养质量受到社会高度评价,毕业生就业率一直是99%以上,而且85%毕业生在“三甲”医院或高校工作,毕业生总体素质较高,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二、招生说明

  (一)招生计划

  2018年我校申报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408名(其中学术学位170人、专业学位238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人、推免生计划80人),实际招生计划以教育部及安徽省教育厅下达为准。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1)中各专业招生人数仅供参考,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教育部及安徽省教育厅下达计划进行相应调整。

  (二)报考条件

  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报考基本条件,同时符合我校专业目录报考条件栏中对报考专业及研究方向提出的相关要求。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历届毕业生必须具有学士学位。其中报考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为取得临床执业医师资格或具备报考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的应(历)届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生,且执业类别与报考研究生专业对应的执业类别必须一致。报考我校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为取得口腔执业医师资格或具备报考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的应(历)届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生,且执业类别与报考研究生专业对应的执业类别必须一致。已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我校接收教育部规定有推免资格高校推荐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免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n/,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校。具体要求详见我校2018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三)报名

  详见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请点击: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