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师范大学新增10个学位授权点
2021-11-16
安徽师范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国务院学位办发文公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全校共有10个学位点获批,包括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获批总量位居安徽省首位、全国高校前列,特别是体育学和地理学填补了安徽省相应学科一级博士点的空白。
  学校非常重视学位点建设与发展,2018年5月就启动了拟新增博士点的培育工作。两年多来,学校组织多场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学位点培育和申报工作,校领导多次深入学院调研,协调解决申报问题和困难。

  2020年10月,国家正式启动申报工作,研究生院认真解读国家政策,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申报材料撰写工作,组织相关学院积极凝练学科特色、汇聚学科优势,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严格审核多层把关。各相关学院均抽调了精兵强将,字斟句酌撰写申报材料,努力实现学科实力的最大化展现。申报审核工作历时近一年,中间经历了申报论证、填报材料、校内评审、完善材料、提交数据、省级公示、材料审核、省级初审、国家复审、结果公示等一系列重要环节。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批准,全校原有的人文地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升级为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新增体育学、数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新增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新增应用心理、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农业、公共管理、图书情报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至此,全校拥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了哲学、历史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农学11个学科门类。学位点在层次、数量和类别上更趋合理,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打了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轮学位点增列审核,全国共新增264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9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安徽省获批10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4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和4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