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大学新增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1-11-16
阜阳师范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阜阳师范大学获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金融、法律、新闻与传播、生物与医药、艺术)和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城乡规划学)。


  阜阳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工作,多次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对标申报条件,整合学科资源,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团队,统筹做好申报工作。至此,阜阳师范大学拥有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其中,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9个,实现二级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全覆盖。
  “十四五”期间,阜阳师范大学将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131计划”学科及学位点建设工程,聚焦“调整结构、强化内涵、优化机制”等三大任务,持续推进“学科内涵聚力强化、学位点建设拓面升级、研究生教育强基提质”等三大行动,实施“学科专业联动发展、重点学科分类建设、博士立项建设攻坚达标、硕士学位授权拓面强点、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等六项计划,深度对接“三地一区”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撰稿、图片:朱清霞 部门审核:丁超 宣传部初审:李守远 终审:王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