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师范学院2022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2-03-31
合肥师范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安徽省相关文件要求,以及教育部研招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结合合肥师范学院各专业第一志愿考生达线情况及2022年上级下达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数。现将合肥师范学院调剂工作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调剂条件
  (一)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中“教育”A类基本分数线)。
  (二)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及录取基本条件。
  (三)调剂到合肥师范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各招生领域的考生必须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四)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4)。
  (五)同一学科门类中学术型硕士可调剂到专业学位硕士。
  (六)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七)本科所学专业与所调入专业(领域)相同或相近的优先。
  (八)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按教育部规定,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适合调剂合肥师范学院;法律专业学位的考生也不适合调剂合肥师范学院。
  (九)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考生,在符合定向就业的原则下,可以相互调剂。一志愿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可调剂报考合肥师范学院全日制。
  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
  (十)上级下达的全日制招生计划和非全日制招生计划不得相互调整使用。合肥师范学院今年无非全日制调剂名额。
  二、调剂时间
  (一)合肥师范学院不进行调剂意向采集,正式调剂于4月6日在调剂服务系统开始。合肥师范学院调剂名额有限,拟只开放一次调剂系统。合肥师范学院2022年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4月6日上午9:00~4月7日上午8:00。按教育部规定,不以先来后到为条件遴选,合肥师范学院在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结束后方开始从高分到低分遴选。
  (二)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不超过36个小时,某些专业提前遴选结束即给予提前解锁,所有专业最迟于2022年4月7日晚上9:00解锁。到达解锁时间后,若合肥师范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考生可继续等待或填报其他志愿。
  三、调剂流程
  (一)合肥师范学院在研究生处网站及研招网调剂系统后台发布调剂专业及名额等信息。
  (二)报名。所有申请调剂考生必须在我校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线上填写调剂志愿(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三)筛选。根据合肥师范学院的调剂要求和基本条件,以不低于1.2:1的比例择优选择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各领域招生计划根据线上生源情况可适当互相微调),通过调剂系统管理平台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1小时内通过调剂系统接受或拒绝复试通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对接受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信息;学校将及时在合肥师范学院研究生处网站进行公示。
  (四)复试。合肥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由各招生学院组织本专业(领域)具有复试资格的调剂考生复试,复试结束后各学院及时向研究生处提交拟录取名单。合肥师范学院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复试办法以及各学院的复试具体细则分别通过合肥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官网及各招生学院官网进行发布。
  (五)录取。根据复试结果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向拟录取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六)确认。拟录取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调剂系统,确认拟录取,过期则视为自动放弃。
  四、接收调剂专业
  (一)全日制
  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化学)、学科教学(生物)、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美术)、学科教学(体育)、心理健康教育。
  (二)非全日制
  无调剂名额。
(来源:合肥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