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统考专业课复习参考书目:教育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教育学考研分为学硕和专硕,学硕通常被称为教育学硕士,专硕通常被称为教育硕士。

  学硕的考试科目是政治(100分)、英语一(100分)和教育基础综合(300分,一般统考代码是311,自主命题代码不同)

  专硕的考试科目是政治(100分)、英语二(100分)、专业课一教育基础综合333(150分)和专业课二(150分)。

  专硕的专业大方向其实可以分为三类:学科教学(直接参与教学的方向,报考时最好是本科就是相关专业的,即有所谓的学科背景,这样一般认为可以有利于后期复试)、教育管理(一般要求有教育管理等管理类相关工作经验,且要求两年以上),余下的最后一类是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这一类专硕方向可以跨专业考研,但是去年有极少院校对于这类专业也出现要求,建议考生报考时候注意。

  对于参考书目:

  教育学学硕统考311的参考书目:

  1、《教育学基础》教育科学出版社十二所重点师范合编

  2、《教育学》人民教育出版社王道俊、郭文安

  3、《当代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刘儒德、陈琦

  4、《中国教育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孙培青

  5、《外国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吴式颖

  6、《教育研究方法导论》安徽教育出版社裴娣娜

  教育学专硕333的参考书目:

  1、王道俊、郭文安主编:《教育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2、孙培青主编:《中国教育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3、王炳照等著:《简明中国教育史》,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4、张斌贤主编,王晨副主编:《外国教育史》,教育科学出版社2008年

  5、张大均主编:《教育心理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年

  6、陈琦、刘儒德主编:《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首师大专硕333参考书目:

  1、《教育学基础》十二校联编教育科学出版社

  2、《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刘儒德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第二版)

  3、《教育研究导论》宁虹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4、《教育研究方法导论》威廉·威尔斯曼著,袁振国主译教育科学出版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