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含金量有多少?
2018-05-1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如今的考研不仅分专硕和学硕,还划分了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还是有不少小白困惑,质疑非全的含金量。

  这也难怪,毕竟非全日制在17年才正式纳入统考范围,人们对于新鲜事物带来的不确定性还有一定的恐惧,所以下意识的选择拒绝。非全的前景究竟如何,小编来帮大家分析一下。

  对于非全日制的忧虑,无非三个方面:

  关于其在校学习形势

  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未来发展

  关于其社会认可度

  关于在校学习形势

  相对于全日制来说,大家对于非全日制的学习方式是有些担心的,害怕时间安排不过来。

  其实大可不必担心,非全日制是不影响你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进行的学习,所以时间基本安排在晚上或者周末。

  攻读非全日制有自己的工作,利用空余时间进行进修,不用家里出钱。用三年空余时间换取好的发展前景,很划算的买卖。

  关于未来发展

  其次,大家可能担心非全的发展,因为自己选了非全,毕业以后社会上不认可,会成为很大的问题。

  国企,更看中的是研究生毕业院校,(这也是体制的弊端);其次是科研能力。如果来自清北复交,单单是学校这一点,你就干掉很多人啦,谁还那么关注你是来自非全还是全日制呢。

  私企,主要是看个人能力,能否完成企业老板的项目,为公司带来利润。而这个能力对于学生来说主要与自身的努力程度有关,与全日制还是非全关系不大。

  如果想去读博,也不会因非全日制限制。非全日制也是同样拿学位证和毕业证的,同样拥有读研的资格。而且博导在面试时候,先看你来自哪个院校,导师是谁,然后看你的科研水平。

  关于社会认可度

  至于社会认可度,现在非全也是双证,虽然标注了非全日制,用人单位主要还是看学校的,然后才看其他。就像张雪峰老师说的,“世界前500强的企业都说学历不重要,可是它不会去齐齐哈尔大学招聘”。这是体制,你无法去打破它,尽可能做的是适应它。毕竟强者才有发言权。

  所以,趁着国家初步将非全日制纳入双证行列,制度还未健全,我们还可以钻钻非全日制的空子。等到国家对于学位管理制度健全以后,非全日制的研究生只会越来越难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