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写在2014考研冲刺最后一个月:无奋斗,不人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最后的二十几天,必定是忧心忡忡、紧张不已的。翻开书,觉得尽管已经看过很多遍,但合上书还是一片茫然。这样的感觉,我猜应该很普遍吧?是不是感觉谁的宽慰都无法缓解这种情绪?还觉得别人一定都复习的妥妥帖帖?而且背一遍忘一遍?

  如果我说,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应该不会影响我诚实信用的好形象吧!

  每逢备考,都恨不得在身上装几个内存条,或外接一个优盘,把看到的都印在脑子里。可惜,人毕竟不是电脑,我们也没有过目不忘的天赋,所以,原谅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吧。好在,你们发现没有,如果你平日真的理解了,用功了,到了考试,是真的会思如泉涌的!

  最后一个月,大家都在焦头烂额的冲刺,东抓一头西抓一头,反而容易乱了阵脚。不妨静下心来,好好总结一下,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制定一个科学一点的时间表,按部就班的,查漏补缺、强化记忆。

  大连今年的冬天格外温柔,不知道全国各地有没有哪里过着不太舒服的寒冷日子。如果疲于每天寒风中的奔波,就想想一个月后的各种high吧。

  高考冲刺的时候,常用一句话来勉励自己——人生难得几回搏。现在想想未免有点稚嫩,其实人生就是由不断对目标的追逐过程组成的,若没有了努力和打拼,反而会感到无力。而一个个目标的实现,正是我们收获喜悦、体味价值的时刻。

  无奋斗,不人生。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