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答案众网不一致:不要乱猜成绩 积极准备复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年研考已经结束,现在各招生单位进入试卷评判阶段。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要耐心等待,不要乱猜成绩,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负能量”。

  据了解,考生普遍反映网上答案“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实在让人心里“没底儿”。记者按照一些考生提供的方法,在网上输入“2014年考研政治答案”,结果出现了不同机构的答案及解析。其中,政治选择题第1题中就出现了分歧,原题是“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做了两千多次实验,有个年轻的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遭遇这么多次失败,爱迪生回答:‘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我发明了电灯。这只是一段经历了两千步的历程。’爱迪生之所以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是因为他把每一次实验都看做( )”。有的机构将答案定为“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还有的定为“认识中所获得的相对真理”。分析题更是众说纷纭。比如第34题“用唯物辩证法分析‘巧用大循环,处理不再难’的‘巧’在何处”,有的答案定位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也有的答案定位在对“规律”的认识上。

  除公共课答案外,各招生单位专业课考试答案不会在网上公布,这更让考生“坐立不安”。有些人一遍遍翻书、咨询在读研究生,从网上找类似问题的答案……北京师范大学研二生吴颖告诉记者,作为过来人,她要提醒学弟学妹,考完后不要做“无用功”。首先,试卷交上去之后,即便是得知自己答错也无法再改了。再者,如果答案很容易就能被猜到,研究生考试就不能称为选拔性考试了。尤其是文科的专业课,经常没有绝对答案,是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查,考生只要集合自己平时所学,言之有理,就会得到相应的分数。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研三生张宏表示,当年考研时,对于研考专业课中涉及的“大国关系”,他和研友的分析角度不一样,本以为自己答偏了,考研成功的希望渺茫便心生放弃,开始找工作。没想到成绩一公布,他竟然过了复试线,这让他措手不及,又重新投入复试准备中。他提醒考生,在考完后可以适当放松,然后就要为复试做准备,不要乱估分数,以免产生“负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