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2015考研失败者: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5考研调剂系统将于4月30日关闭,这意味着2015考研基本尘埃落定,虽然还有两天时间,但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成败已成定局。历来尘埃落定的时刻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成功者在享受喜悦的同时,失败者也在独自饮泣。当然了,几百个奋战的日日夜夜,心血付之流水,谁能不落寞心伤?不过都教授还是想安慰考研失利的小伙伴一句:穿过了这场硝烟的你,虽败犹荣!

  失败只是暂时的

  如果觉得考研失败的痛苦难以排解,请把这段经历放到人生的长河中去重新审视它吧。考研失败,无非意味着你将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重新备考,或者走向社会,提前体验生活。无论哪种,只能意味着你当前追求梦想的道路有些迂回曲折,而并非给你的梦想判了死刑。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会面临着很多选择,很多成功和失败,但无论如何,都不会阻碍我们最终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社会人,只不过实现路径不同罢了。只要梦想还在,斗志还在,失败永远都是暂时的,成功只会推迟,不会爽约。

  你其实更有优势

  你没有通过初试分数线,但并不意味着你考了零分,一无所获。你以为你没有获得一个入学资格,便意味着这场战役全盘皆输了,其实不然。最后的结果虽然辜负了你,但你曾经奋斗过的那些日日夜夜不会辜负你,你流过的每一滴汗每一颗泪也不会辜负你。历经了考研战场上的硝烟弥漫,有些知识你已经牢记于心,终身不会忘,你的抗压能力和负重指数都已经爆棚,考场经验更是值得永久珍藏。无论接下来准备二战还是走进职场,你都已经站在了比别人更超前的起跑线上。

  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胜败既已成定局,难过无益,何不想办法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要想解救当前失败难过的自己,只能是还自己一个更加优秀的明天。如果对心目中的那个目标还念念不忘,那就明年再战,信念的渴望加上经验的积累,不信再得不到命运的垂怜。如果真的觉得灰心失望,那不妨去找工作,去接受职场的锤炼,去以另一种方式充实自己。无论如何,都要相信明天会更好!

  总之,在一大波捷报面前,希望考研失败的小伙伴不要气馁,不要独饮这份孤独的落寞。失败并不可怕,只要认真体会并走完了这一旅程,你虽败犹荣!勇敢走出阴霾,你值得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