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4种情况才更“适合”跨专业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2考研早已拉开序幕,大家现在进行的怎么样啦?每年的考研大军中都有相当大的一部分考生是跨考考生。

  近几年最受跨考考生青睐的专业依次是:会计硕士、金融学、新闻传播学、法律硕士、翻译硕士等专业。那么适合跨专业考研的专业有哪些?想跨专业考研该如何选择?

  一、适合跨专业考研的专业有哪些?

  1.会计硕士、金融学、新闻传播学、法律硕士、翻译硕士等专业跨考时最受欢迎,因此也是比较适合跨专业考研的专业。

  2.选择和自己专业相近的专业即找和自身专业见相交集的专业。由于复习的时间很紧张,要复习的内容多,就近原则,会有更大的优势,学习效率更高。

  如:化学物理、物理化学的跨考,生物化学。化学生物的跨考,除此外最安全的方法还是找同一门类下或同一基础理论下的不同分支,如化学转药学,数学转理论经济学,电器转电子等。

  3.经管类相近专业跨考。如会计跨考财务管理、工商管理跨考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跨考金融学等

  4.理工类互相跨考。理工类考生往往拥有较强的逻辑推理能力,其选择范围相对较宽,可以在理工大类中跨考,也可以跨考经管类专业。

  二、想跨专业考研该如何选?

  跨专业考研,在选择专业时,也要遵循容易考上、就近专业跨考、以兴趣为前提、以未来发展前景几方面的原则。那么选择专业时要注意什么?

  1. 文科转理工科要慎重:理工科一般都要考数学,另外相对来说理工科对于知识的积累有一定的要求;

  2.选择包容性较强的专业:例如法律硕士、会计硕士等

  3.看专业未来发展前景时,避免人云亦云。

  4.扬长避短:

  首先,在优势科目选择上,必须以自己现有的知识和能力为基础,选择一些可以通过突击的形式迅速接受和提高的专业;

  其次,要避开弱势科目,数学是考研公共课中最难且最容易拉分的科目,数学基础差的可以选择避开数学,跨考不考数学的专业,或者选择交叉学科中考数学二或者数学三的专业。

  无论你是想二战,还是第一次考研,都要客观分析自身状况。努力得靠自己,但是方法和经验就是自学没有办法得到的。

 

  还是那句话,考研,贵在坚持和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