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考研热门专业综合分析:统计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专业介绍

  简单地说,进行统计学研究的目的就是寻求各种现象变动的规律性,预测未来。统计学主要分为一般统计和经济统计两类专业方向。一般统计主要是对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进行研究;经济统计则是提供科学地调查、搜集经济信息,以及描述、分析经济数据并对社会经济运行过程进行预测、监督的一门科学。统计学可以帮助生产者认识市场、认识自身,以求得生存和发展,也能帮助各级管理部门依据现行经济规律进行宏观决策、调控、监测,以实现社会经济良性运行。另外,你还可以运用统计学方法,进行医药卫生统计、生物统计、工业统计等等,总之,统计学已越来越深入地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各行各业分析和解决问题的重要工具和手段。

  二、培养目标

  培养能在国家各级管理机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计划、统计、经济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市场调研预测等实际工作的专门管理人才以及在高校和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各学校的研究方向与考试科目不同,下面以厦门大学为例:

  1、研究方向

  01统计理论与方法(学术型)

  02经济统计学(学术型)

  03投资决策统计分析(学术型)

  04统计方法及其在卫生领域的应用(学术型)

  05经济应用统计(应用型)

  06投资决策统计分析(应用型)

  2、入学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或202俄语或203日语③303数学三④806宏、微观经济学

  三、推荐院校

  统计学专业全国较强的招生单位有:

  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大学

  四、就业方向

  一切与经济分析相关的工作。

  主要到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