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前瞻:生物医药发展潜力大 新能源汽车成吸睛亮点


就业前瞻:生物医药发展潜力大  新能源汽车成吸睛亮点

  连续两天,我们关注了重庆十大新兴产业中所涉及到的4个相关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的就业前景。

  生物医药毕业生供不应求 每年招聘岗位都超出3倍以上

  随着重庆市委市政府将生物医药产业纳入战略新兴产业范围,提出振兴重庆医药产业,力争进入千亿级行业产业的发展战略,这表明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西南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胡昌华教授指出,生物医药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目前确实存在人才不足的现象,特别是缺乏创新药物研发的技术性人才和系统掌握产业知识结构的高素质通用型人才。为此,国家已在本科教育中新设立了一些战略新兴专业如生物制药等,作为现有药学类专业的补充。

  西南大学药学院设有药学和制药工程两个与生物医药相关的本科专业,突出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利用学院拥有的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开设课内外实验课程和技能培训、考核,强化学生的实验能力。此外,还鼓励学生自主选题进行创新实验探索。

  相对于其他理工类专业来说,药学类学科更注重实践和产品安全意识,要求学生视野开阔,实践操作能力强、规范性强。由于知识系统较为庞杂,囊括多个学科,需要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主动系统地学习。

  毕业生总体上是供小于求,用人单位每年前来招聘的岗位超过500余个,相当于每年毕业生人数的3倍左右。

  学生毕业后薪金相对其他行业中等偏上,工作稳定性好,一般在医药企业、医院或者管理部门就业,主要从事企业需求的药物研究、生产工艺、药品质量保证和质检、药品销售与管理工作,以及医学需求的临床药学、药学服务方面的医院药学和社会药房工作;另外还有一部分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药品监督局、质量检验局等事业单位工作。

  药学院一般有1/4到1/3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近年来出国留学的比例在逐年上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