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专业是否需要考研,地道的专家咋评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小编最近接到很多信息反馈,询问小编,英语专业的话要不要继续深造呢,其实客观来说,英语专业真的很好就业,国内目前对于英语专业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如果你对工作不挑不拣的话,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恐怕永远也不会失业。起码,广大的农村中小学对英语师资的需求,在几十年内也难以满足需求。如果想留在城市的话,目前市场上的各种层次的语言培训机构也需要大量的英语人才。或者是进入对外贸易企业的交涉部门等等,总是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的。

英语专业是否需要考研,地道的专家咋评价?

  英语专业能够报考的研究生专业:

  基础英语、高级英语、报刊选读、视听、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理论、语言学概论、主要英语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主要英语国家国情等。

  就业前景

  小编发现,全国所有的本科院校几乎都有外语学院或英语系。并且还存在大量的以语言为主的专科类学校英语专业更是随处可见,但该专业无论是从招生或者是就业都是所有专业排名比较高的,即使每年本科的专业招生能够达到10万人,就业率也远远高出了其他专业。

  英语专业的学生工作后的新酬水平也比其他专业的毕业生高出一大截。同时,他们考研也比其他院校容易得多,跨专业跨院校都比较方便。为什么?明摆着的事嘛,每年考研中榜者,都是沾了英语水平高的光,殊不知有多少学子专业课成绩过硬,总分也过关,但仍然因为英语单科成绩不过线被刷下来。所以英语系专业的同学们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小编需要提醒大家,因为目前社会需求的走向,单一的语言类的人才需求量一再下降, "多面手"更为受欢迎,所以本科如果是英语专业的话,研究生可考虑跨考更为实用的应用专业。这样可以更好的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