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原来211大学也被分为“三六九等”


  原来211大学也被分为“三六九等”,分为八个档次!

  根据不同211工程大学的办学实力及其在政府心目中地位的不同,本文将112所211工程大学分为8个“档次”,其中前4个档次为211工程大学中的985工程大学,共39所;后4个档次为211工程大学中的非985工程大学,共73所。

  所谓副部级大学,就是说他们的校长、书记等高层领导由中央组织部任命而非教育部任命的大学。一般学校介绍时说“中央直管”,就是副部级大学,也称副部级高等学校(简称“副部级高校”)、中央直管高校等。

  虽然由于现在高校去行政化的改革,副部级大学已经取消,所以大学校长都没有官阶,这个概念已经是过去式了。但是在中国社会,根深蒂固的观念使得一个单位的行政级别是相当重要的。一所高校的行政级别不仅可以反映该校的的办学实力和水平,而且还可以反映出该院校在中央心目中的地位。同是985工程大学,副部级的高校比正厅级高校实力更强,在国家的地位更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