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设高水平大学,这个大学联盟不一般!
2016-11-22
最好大学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期,与“一省一校”(Z14)有关的消息不少。9月22日,第四届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书记校长会议在山西大学举行;10月30日,“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艺术学学科建设论坛”在河北大学举行。来自中西部的14所高校“抱团”出镜,吸引了不少教育界的目光。

  “一省一校”即“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于2012年由教育部、财政部启动,目的是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3个省份中,专项支持一所本区域内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有区域优势的高水平大学。此前入选“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的14所高校分别是:山西大学、河北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青海大学、西藏大学、内蒙古大学、广西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和石河子大学。

  Part 1:人才培养

  “Z14”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实力如何?我们将以两大客观指标:反映生源质量的新生高考成绩和体现培养结果的毕业生就业率来测量14所高校的人才培养水平——下表1展示了Z14高校的生源质量数据,其中共有包括海南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等在内的8所高校的新生高考成绩得分都是本省的第一名,意味着它们拥有本区域内最好的生源;放在全国高校中对比,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广西大学和南昌大学是“Z14”中生源质量表现最优的高校,其中河北大学的新生高考成绩还跻身于单项排名的全国百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