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不可不知:会计硕士与审计硕士有这些新增院校


  注意:以下院校为2017年申报新增的会计硕士或审计硕士学位授权点,10月31日前,以下各省学位委员会将审议通过后的名单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因此,这些院校赶不上2017年11月前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2018年不能采取公开方式招考招生,如2018年3月前顺利通过,可能会采取接收调剂方式录取。各位同学可关注一下这些院校,明年可能会有调剂的名额放出来。

  北京

  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二外、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物质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8所大学2017年新增会计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日前获校方初审通过。8月-9月,北京市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组评议行审议,提出推荐名单。

  10月18日至30日期间,审批通过的推荐名单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官网公示。

  10月31日前,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交评审报告及相关材料。

  上海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2017年申报新增会计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17年申报新增审计硕士(MAud)学位授权点日前报请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审议。

  8月-10月,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将对全市2017年申报材料审核、组织评议、审议表决等程序确定名单并公示。

  10月31日前,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将上述公示后的推荐名单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

  广东省

  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2017年申报新增会计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以及广东财经大学2017年申报新增审计硕士(MAud)学位授权点日前已报请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审议。

  海南省

  海南大学2017年申报新增会计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日前已报请海南省学位委员会审议,有望成为海南首家拥有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授权点的海南岛高校。10月31日将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预计通过后采取调剂方式录取。

  山西省

  山西师范大学2017年新增会计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日前获校方初审通过,近日在公示无异后将报送省学位办。经省学位办审核材料并确定申请资格、审核表决通过后,按上述文件要求应于2017年10月底前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预计通过后将于2018年3月后采取接收调剂方式录取

  四川省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理工学院、西华大学、成都学院、攀枝花学院 2017年申报新增会计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以及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申报新增审计硕士(MAud)学位授权点日前已报请四川省学位委员会审议。 录取

  陕西省

  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5所大学2017年新增会计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日前已报请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审议。

  8月-10月,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经对申报材料审核、组织评议、审议表决等程序后确定推荐名单(即不排除上述新增申请未获省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可能)。

  10月31日前,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将审议通过后的名单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

  重庆

  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2所高校申报新增审计硕士(MAud)学位授权点(目前仅仅是校方通过并向市学位办申报,后续需省级和国家两级学位委员会审议审核)。

  8月-10月,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审核材料、组织评议、审议表决等程序确定推荐名单(即不排除部分学校新增申请未获学位办通过的可能)。

  10月31日前,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将审议通过后的名单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