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择校:到底要不要选择名校?
2019-08-1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考研新手都会遇到一个头疼的问题,那就是如何选择学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考研择校,到底要不要选择名校?

  我们在考虑择校问题的时候,可能经常会有这样的顾虑,是不是报名校的话能考上的可能性比较小,而报普通院校的话更容易考上呢?

  其实结果不然,考研同高考不一样,不是你分高就一定能上一所好的学校,而且考研这件事可能跟运气也有很大关系,很多情况下,反而报名校成功的几率会更大一些。这钟说法可能会让很多人觉得匪夷所思,接下来为大家一一道来原因所在吧。

  第一,大部分名校的考研信息会更透明一些,能够参考的复习资料也更容易获得。这些名校办学的时间会比其他的学校要长一些,你在准备考试时需要的各种资料和考研试题都比较容易找到,而且也更容易得到学长学姐的帮助。

  经历过考研的人都知道,其实该学校的每个专业每一年的考研题目都大同小异,基本就是这些题型,不太可能会有大的变动,而且有些时候还有可能重复的考查几年前的题目。

  这也就说明了考研考研试题的重要性,像这种名校他们一定会在官网上上传每年的考研试题资料,而且在考研试题的答案也比较容易获得。如果你能够把这些资料搞到手的话,可能复习起来就会更容易一些。

  第二,名校招收的人数会相对多一些,设置的专业也会多一些,这样以来专业之间更容易进行调剂。大家现在报考学校和专业的时候,一定会尽量避开一些录取人数少的专业,不然你被竞争下去的概率就会更大了。

  但是一般名校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且名校一般公布复试名单的时间会早一些,如果你发现自己未进入复试的话,就可以抓紧找可以调剂的学校和专业了,这就是可以做到“先下手为强”了。而不是像一些普通高校,复试名单出的比较慢,等你发现自己没进复试的时候,想找调剂学校都比较难了。

  而且你报考名校的话,即便是你复试失利了,你也比较容易在学校的其他专业中得到调剂的机会。

  即便这个专业是冷门的也没关系,因为相同学院中不同专业的师资都是共同“享用”的,你同样可以得到自己本来报考的专业的老师的照顾。

  考研确实是一件“技术活”,不仅需要你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还得有一定的胆识和勇气,如果你确实有一个名校梦,而且不确定自己可以报考怎样的学校的话,名校一定是不二之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02
y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