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注意事项:推免录取可能遇到的问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经过了推免的前期报名准备,以及推免复试;接下来,就是你十年磨一剑期待的录取结果公布了。下面以问答的形式,讲述了推免录取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注意事项:推免录取可能遇到的问题

  1、推免录取取决于什么?

  推免录取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自身实力;二是有院校导师愿意为你提供接收名额。

  第一个是必要条件,只有满足了第一条,才有吸引院校或导师的资本,而是否有导师愿意接收还是未知的,决定权在具有招生名额的导师手中;而若满足第二条,有导师愿意提供接收名额,同时你自身实力很强,那是否跟随该导师则取决于自己。

  各院校接收推免生有名额要求与限制;当投递材料人数超出招生名额时,不可能让所有投递材料的学生都来参营或参加推免复试。故不论之前的专业排名如何,是否能被邀请参营或参加复试都是相对的,院校会通过对同阶段投递申请材料的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同学之间相对实力进行对比来作出选择。

  同理,收到了入营邀请或是推免复试邀请,最终能否被录取,亦是取决于参营同学或参加面试同学的综合实力的对比。

  2、推免复试通知可接受几个,是否影响录取?

  可接受多个复试通知。不影响录取,但招生单位能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看到推免生的行为。

  3、推免系统中被一个学校拟录取,是否100%录取成功?

  拟录取是100%录取。(前提是身体健康,因为体检环节不同学校时间不一样,有的在拟录取前,有的在拟录取后。)

  4、被一个学校拟录取后,是否还可参加其他学校复试,若可以,会不会影响之前被录取的结果?

  只要没有接受该学校的拟录取,就可以去参加其他学校的复试;可以等到另一个待录取通知来了,再从中取舍。需要注意的是,时间是否可以安排开;因为各大高校为了抢夺优质生源,往往会说明,必须在拟录取通知发放后一定时间限制内通过系统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5、推免待录取可接受几个?

  只能接受一个待录取通知。推免生接受招生单位发放的待录取通知后,不能再填报其他志愿,或接受其它复试、待录取通知,其他招生单位也不能再向该推免生发放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