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05-16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重要提示: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将把本次夏令营作为接收非院内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唯一途径,优先考虑申请国际金融学院硕博连读项目的优秀学生,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为搭建中国经济管理类优秀大学生相互沟通交流平台,并藉此增强入选营员的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提供国内优秀师资与营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挑选优秀学生进入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继续深造,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拟定于2018年7月23日至27日在珠海校区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拟录取100人参加。夏令营申请专业有4个:应用经济学硕博连读、应用经济学硕士(学硕)、金融硕士(专硕)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

  【学校与校区简介】

  中山大学1924年由孙中山先生创建,历经90余载薪火相传,形成了优良的学风和校风,具备了人文社科和理医工多学科的坚实基础,学科影响力突出,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中山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2015年以来,中山大学全面实施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倍增计划,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和培育力度。2016年中国高校新增顶尖青年人才数量统计中,中山大学位居第四。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人才队伍等领域不断开展改革探索,成效显著。目前已有1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前1%,在国内高校并列第二;在QS、上海交大、泰晤士等国际知名大学排行榜上,中山大学都保持排名稳步提升的态势。2017年中山大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位居全国首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位居全国第二,如今,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与中山大学三校区五校园办学格局相辅相成,中山大学将获得更多发展机遇与办学资源,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新的契机。

  “十三五”期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将投资70多亿元,建设包括教学科研楼、人才公寓、食堂等20多个项目,合计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相当于新建三个珠海校区。校区新中轴线将延伸至海边,届时校区内将拥有沙滩,师生可享受到国内高校少见的沙滩海水美丽风光。珠海校区现有15个整建制学院,助力中山大学实现“双一流”战略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的滨海校区。

  【学院简介】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位于珠海校区,所在的一号学院楼群项目预计2018年4月开工,2020年6月完工。总建筑面积77310㎡,其中地上9层,地下1层,总投资43446万元。我院的院楼总面积约13000㎡。

  国际金融学院遵循国际化办学理念,以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为学科基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高素质经管人才。我院设有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和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设立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点。目前已培养了2700多名本科生和270多名硕士研究生,成为了报考热度、学生考分及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全校名列前茅的学院。

  我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国内外知名高校引进高水平的师资,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学术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团队,多位教师获评南粤优秀教师及获聘青年珠江学者。我院专业教师和科研人员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约占80%以上。学院鼓励年轻教师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并取得标志性成果,近年来在JournalofCorporateFinance、JournalofInternationalMoneyandFinance、JournalofConsumerPsychology、《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一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5篇,二类期刊68篇,18篇论文收录于SCI、SSCI,编写23部专著。在科研项目方面,我院目前已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14项。2016年学院科研经费增长排名居全校文科第一,获评“中山大学2016年度科研先进单位”。

  一、申请资格

  1)中山大学校外及校内院外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毕业生),应为经济学、管理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生,同时欢迎修读过相关经济学课程的优秀理工科学生申请。

  2)学习成绩优秀,符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和国际金融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的基本条件:

  ①对所申请参加专业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有从事学术研究和金融实践工作的潜力;

  ②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6分);

  ③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的学习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排名居前15%,如在学术研究、学术竞赛和社会调研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该项要求(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④被拟录的免试生必须取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且占用推荐学校的免试生推荐名额;

  二、申请人提交材料清单

  ①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表1份;

  ②身份证复印件1份(将正反面复印在1张A4纸上);

  ③学生证复印件1份(将个人信息页和注册信息页复印在1张A4纸上);

  ④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1份,加盖有推荐学校的教务处公章;

  ⑤申请人的专业必修、专业选修及公共必修课程总评成绩及本专业或年级排名证明(教务部门盖章);

  ⑥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⑦专家推荐信2封:2位副高职称以上专家分别推荐,用信封密封并在封口处骑缝签名;

  ⑧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各1份,如获奖证书及体现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的材料内容,仅供我院审核、接收时参考);

  ⑨两张免冠一寸照片,其中一张按要求贴在报名申请表上;

  ⑩安全知情同意书1份。

  注:未录取者的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概不退还!

  三、提交申请

  网报地址:http://ecampus.sysu.edu.cn/graduate/r/index,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0日,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0日(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纸质版材料请在信封备注:夏令营申请,请尽量使用EMS或者顺丰寄送材料。

  只在网上申报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材料邮寄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行政楼9楼902国际金融学院教务办公室

  邮编:519082

  电话:0756-3668662

  联系人:程老师

  四、日程安排

  注: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以报到时公布为准。

  2.2018年7月23日15:00前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

  3.营员按时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并退营。

  五、其他说明

  夏令营营员名单将在2018年6月22日下午5:30前在我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7月初进行二次入营确认,届时请留意有关通知。

  中山大学将为营员提供:

  ①夏令营期间在珠海校区的住宿费,并提供餐费补贴(中山大学本校生且所在院系常驻珠海校区的营员自行安排住宿);

  ②异地学校往返珠海的交通费用(火车则按硬座标准),实报实销。

  六、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教务办公室

  联系人:程老师

  电话:0756-3668662

  E-mail:chengzsh@mail.sysu.edu.cn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18年5月9日

  相关附件:

  1、附件1: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表.doc

  2、附件2:申请人成绩排名证明.doc

  3、附件3:推荐信模板.doc

  4、附件4: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安全知情同意书.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