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华东政法大学第三届“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
2018-05-17
华东政法大学研招办


  华东政法大学的社会学学科发展历史在地缘和精神上可追溯到圣约翰大学时期。为适应现代法治社会发展和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需要,学校于2003年组建社会学系,2009年扩建为社会发展学院。学院设有社会学、社会工作、社会学(社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在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两个学科点招收硕士研究生,在法律社会学与社会管理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近年来,学院得到长足发展,相关专业成果受到中央高度重视。目前学院是中国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和中国法律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学院的总体目标是,以法学为依托,逐渐实现以法律社会学、社会治理、司法社会工作为特色的多学术领域协调共生发展,成为在全国有特色、有影响的教学研究型社会学院。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升广大学子对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的理论水平和现实把握能力,展现各校学子的风采,选拔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将于7月9-12日举办第三届“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本届夏令营录取人数拟为42人,择优录取。活动内容包括名师讲座、学术研讨、导师见面、实地调研、营员交流和上海文化游等活动。

  夏令营期间,社会发展学院将为所有营员提供免费食宿、并承担外地营员往返上海的火车硬座票或长途汽车票费用(不含动车,凭票报销)。如有特殊情况,主办方会酌情考虑提供硬卧。

  一、举办时间

  2018年7月9日—12日。

  二、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社会学、社会工作、人类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社会保障和心理学等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学习成绩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或在专业方面有突出表现(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等);

  3.英语水平良好;

  4.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三、申请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一);

  2.由教务部门盖章的在校成绩单含总评成绩排名;

  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获奖或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5.一份自荐信(格式内容不限)。

  以上申请材料纸质版请按顺序排好后装订邮寄,另有汇总表(见附件二)仅需提交电子版。

  四、申请方式

  1.申请人下载《申请表》(见附件一)和《汇总表》(见附件二);

  2.纸质申请材料请邮寄至以下地址:上海松江区龙源路555号华东政法大学汇贤楼B107室(邮编201620)。信封上请注明“夏令营”字样;

  3.申请表和汇总表电子版请发送至:sfyjsxly@163.com,并请在标题中注明“夏令营报名:××学校×××(姓名)”。

  五、材料审核及选拔

  申请材料的纸质版与电子版发送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8日(纸质版以寄达地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夏令营审核录取工作将于2018年6月20日结束,届时录取名单将在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网站上(http://www.shfz.ecupl.edu.cn)予以公示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请大家随时关注。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21-57090075,王老师,电话:021-57090095。

  地址:上海松江区龙源路555号华东政法大学汇贤楼B107室,邮编:201620。

  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2018年4月3日

  附件一:华东政法大学第三届“社会管理与社会工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二:华东政法大学第三届“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汇总表.xl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