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招生校内推免通知
2018-05-19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校内选拔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交通大学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工作办法》(校研发【2013】41号)的精神,以及学校2018年4月16日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及校内选拔的通知”要求,为吸引更多校内优秀生源攻读我院硕士、直博、本硕博,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科学研究创新水平,特制定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校内选拔工作方案如下:

  一、申请资格

  面向对象为我校本科三年级全日制学生,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我院校内选拔。

  (1)学业成绩排名在专业前50%;

  (2)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按国家级或北京市级项目结题的;

  (3)在学校认定的制作类或方案设计类学科竞赛中获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的;

  (4)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创造发明专利,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发表A类论文的;

  (5)参加科研导师计划项目完整结题的。

  二、申请材料

  1.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每学期均注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科成绩单原件1份,要求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有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者,请提供复印件。

  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申请人资格,责任由申请者自负。全部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三、申请

  1.网上申报:请通过“北京交通大学创新能力认定及推免网报系统”报名。

  网址为:http://gsadmission.bjtu.edu.cn/recommend/signin/,选择“校内选拨”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1日

  2.拟招生硕士专业如下:

专业类型

专业名称

学术型

金融学

产业经济学

国际贸易学

劳动经济学

管理科学

物流管理与工程

信息管理

工程与项目管理

会计学

企业管理

旅游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

公共管理(含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方向)

专业型

金融(专业学位)

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

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

审计(专业学位)

工业工程(专业学位)

物流工程(专业学位)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博士专业如下:

专业名称

应用经济学

管理科学

物流管理与工程

信息管理

工程与项目管理

会计学

企业管理

旅游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

  四、资格审核

  我院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初审,由我院通知符合条件者参加复试,复试的具体安排见附件1。

  五、选拔办法:

  1.考核形式:

  复试考核形式为:综合能力面试。

  面试按专业组织,由该专业的教授、副教授组成综合面试小组。面试时重点考核考生学科专业水平与创新精神、综合素质以及英语听说能力。

  2.考核成绩的构成及具体算法

  考核成绩构成及算法:考核成绩=A×2+B其中:

  A――大学前三年学习成绩(满分100分);

  B――综合能力面试成绩(满分150分);

  (1)A为大学前三年的学习成绩(满分100分),由本科所在教学科出具。

  (2)B为综合能力面试成绩,满分150分,其中,外语听力加口语满分30分;综合能力面试满分120分。

  3.考核结果确定:

  2018年校内选拔根据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同学可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资格,并享受下列优惠政策。考核结果为“合格”的同学不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资格,但如获得推免资格,经政审、体检合格,可予以录取,并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

  考核结果划分标准:

  优秀:考核成绩专业排名前40%;

  合格:除优秀及不合格外的考核成绩;

  不合格: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不及格。

  创新能力认定证书获得者可享受如下政策:

  (1)取得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经政审、体检合格,予以录取,并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

  (2)未取得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但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通过复试线进入复试者,经政审、体检合格,优先录取,并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

  (3)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者,入学第一学年与直博生享受同等奖助金,优先享受出国交流及创新基金资助。

  (4)我校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若国家政策有重大变化,我校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六、其他事宜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保留对校内选拔活动的解释权,咨询电话:010-51687171

  学院和学科介绍等更多相关内容请查阅经济管理学院网页http://sem.bjtu.edu.cn/。

  校内选拨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6月7日

9:00

1.招生政策解读:

2.学科(专业)宣讲:介绍学科(专业)培养特色、科研项目等

待定

6月7日

14:00

学科(专业)综合能力面试

待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