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山大学应用力学与工程系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05-21
中山大学应用力学与工程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使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加强对力学学科的认识和了解,鼓励更多对科研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报读力学学科研究生继续深造,中山大学工学院应用力学与工程系自2013年起,每年暑期均会组织“中山大学工学院力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至今已举办了5届。2018年将继续开展“中山大学-香港高校力学与相关工程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联合夏令营活动”,吸引更多不同领域的优秀大学生来粤参加。

  活动拟于2018年7月19日-22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期间,进行力学学科、工程产业的情况介绍、研究领域的师生分享交流会、前沿系列讲座、学科实验室参观、面试考核选拔等活动。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交流分享等形式,以加深全国高校学生对力学学科的了解。

  夏令营对全国高校的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固体力学、结构工程、水利、环境、航天航空、船舶与海洋工程等相关专业的重点院校的三年级学生进行招募,活动共举行四天,对全体参加者提供交通补助、餐饮补贴、对市外参加者提供免费住宿。历年来,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中超过95%是来自985、211等重点高校。

  夏令营活动的计划行程,第一天安排参加者报到,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进行报到后,将详细了解到活动的整体安排和概况。

  第二天上午安排开营仪式,学院领导讲话,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下午将邀请我校力学学科多位教授分别介绍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基本情况,实验室参观等。介绍学科、学院、学系等资讯,参加者更具体地了解我校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学系概况、学科科研等信息。参观的实验室包括力学性能实验室、结构工程基础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固体力学实验室,风洞实验室,配备光刻机、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等先进设备及数字加工中心。

  第三天安排前沿系列讲座,并参观南校力学研究所、船池实验室。学生将参与境内外机构或者专家们举办的力学及工程应用研讨会、讲座等活动,聆听相关专题报告,境内外专家探讨力学相关学术及前沿问题。计划将邀请来自香港著名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第四天安排前沿系列讲座及交流,邀请力学相关同行专家介绍力学专业就业及创业前景。夏令营活动将对参加者进行相关的交流或面试,以期吸引各优秀大学生在将来科研工作中继续在内地或香港深造。

  夏令营活动让更多高校大学生对我校和香港高校力学与相关工程学科的历史、发展及未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为促进各高校学生之间的友谊搭建了桥梁。

  夏令营计划行程:

活动时间

活动內容

活动地点

备注

第一天

(7.19)

报到

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工学院大楼

1、学生签到;2、资料审核

3、发放资料;4、安排入住

第二天

(7.20)

夏令营开营仪式

力学学科介绍

参观东校实验室

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工学院大楼

 

第三天

(7.21)

前沿系列讲座

参观南校实验室

中山大学

拟安排境内外专家举办的研讨会、讲座等,每位专家讲座约半小时

第四天

(7.22)

前沿系列讲座

面试考核

活动结束

中山大学

拟安排境内外专家举办的研讨会、讲座等,每位专家讲座约半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截止。

  备注:以上行程将根据具体行程计划灵活安排,将作适当次序的调整。

  申请条件:

  1、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固体力学、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结构工程、水利、环境、航天航空、船舶与海洋工程等相关专业的重点院校的三年级学生(2019届毕业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英语四级425分以上。

  申请材料:

  a.“中山大学暑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计划申请表”1份及个人陈述1份;

  b.前两年半成绩单(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如有不实,取消资格)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c.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d.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e.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申请方式:

  申请人将电子版的申请表(WORD版)、个人陈述(WORD版)、成绩单、总评成绩排名证明、英语水平成绩证明(如四六级成绩单)于2018年6月30日前发送至ruanyih@mail.sysu.edu.cn。纸质版的申请及相关证书材料请邮寄至: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应用力学与工程系(东南区216栋)202室,阮老师收,邮编:510275。

  咨询电话:020-84110293,020-39332769咨询联系:阮老师、周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