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05-21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的科研兴趣,并为他们提供继续深造的交流平台与沟通机会,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启动“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将于7月12-18日在厦门大学进行,现面向全国高校拟招收不少于80名大学生营员,具体人数视各系情况调整,即日起受理报名申请。

  结合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多学科的特点,此次夏令营活动有学科导航、名师讲座、企业参观走访、师生互动,同时将安排进行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的复试选拔工作(含笔试、面试等)。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厦门大学本校、外校学生均可报名参与。要求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申请专业要求:

  ①申请电子工程系: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光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等专业相关学科,以及有志于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的其它理工科,如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等学科。

  ②申请电子科学系:无物电物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物理电子学、电子与通信工程、转化医学等专业相关学科,以及有志于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其它理工科,如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等学科。

  ③电磁声学研究院:无线电物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等专业相关学科,以及有志于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其它理工科,如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等学科。

  3、学习成绩优秀,对本领域的科学研究有着浓厚兴趣,具有潜在的科研能力。

  4、2018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继续招收直博生,直博生是指从优秀的具备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中选拔出来的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申请直博生夏令营的学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①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②有望获得推免资格的本科在校三年级学生(即2019年学士毕业)。

  ③国家高水平大学(“985工程”高校)的本科生,学习成绩排名年级前50%;国家重点大学(“211工程”高校)的本科生,学习成绩排名年级前30%。

  ④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500分以上(含500分),或六级成绩达425分以上(含425分)。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直博生申请考生,经三名以上相关专业教授联名推荐,获得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同意后,上述条件可适当放宽。

  5、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夏令营需具备以下条件:

  ①有望获得推免资格的本科在校三年级学生(即2019年学士毕业)。

  ②国家高水平大学(“985工程”高校)的本科生,学习成绩排名年级前50%;国家重点大学(“211工程”高校)的本科生,学习成绩排名年级前30%;有相关专业的其他高校本科生,学习成绩排名年级前10%。

  ③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500分以上(含500分),或六级成绩达425分以上(含425分)。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硕士研究生申请考生,经三名以上相关专业教授联名推荐,获得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同意后,上述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申请方式及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请登入:http://ssyjsbm.xmu.edu.cn/);

  2、个人陈述(可在厦门大学招生办网站参考考生自述模板);

  3、正式成绩单1份(大一、二、三年级成绩,须为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原件);

  4、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5、其他证明材料:参加各类竞赛的获奖(资格)证书复印件;已发表的论文复印件、专利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个人认为须提交的其它代表作品复印件;

  6、两位副教授及其以上专家的推荐信(申请直博生需提供两位教授专家的推荐信)。

  三、申请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5月15日-6月15日。6月15日17:30报名截止,报名网站关闭。

  2、寄送申请材料:

  网上申请确定完成后,申请人须将所有申请材料交(寄)至如下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海韵园行政楼C415,邮编:361005,张老师收,电话:0592-2580041。

  邮寄材料截止为2018年6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邮寄要求:将所有申报材料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2018年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材料”、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以及报名院系。请用顺丰快递寄送。

  四、选拔:

  我院将主要根据申请者的毕业院校、毕业专业、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综合素质、所申报的系所及专业等因素,并兼顾生源质量、生源区域、院校分布的合理性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

  被接收为我校夏令营营员的,我们将于2018年6月15日前后在报名网上系统中确认或e-mail通知其本人。届时,未接到接收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日程初步安排:

  六、其他说明:

  1、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厦门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我院的统一安排参加相关活动,请勿私自外出活动。严禁擅自离队和下水游泳,如有意外,后果自负。

  2、夏令营期间,我校安排营员入住厦大学生公寓,免费提供五件套寝具用品,另有部分餐饮补贴。

  3、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请妥善保管相关发票作为报销凭据,各系报销方案随后公布。

  4、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如果乘坐火车,请保留火车票;如果乘坐飞机,请打印行程单、保留登机牌。

  5、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将遵循公平公正、择优选拔原则,优先按第一志愿,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最终录取专业,根据学生复试成绩情况可能有相应调整。

  六、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老师、郑老师;

  电话:0592-2580041;

  E-mail:eed@xmu.edu.cn;

  学院网址:http://cest.xmu.edu.cn。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