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06-11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各高校青年学生对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认识和了解,鼓励优秀学生来学院学习深造,学院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现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招收营员。

  一、招收人数及申请条件

  本次夏令营拟招收40人(不包括本校学生)。条件如下:

  1.在“机械工程”、“车辆工程”、“物流工程”及相关专业学习的三年级本科生(2019年毕业),准备到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攻读“机械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方向)”、“物流工程”等学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2.就读一本高校,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一般应列前10%;211、985、双一流高校或相关专业双一流学科学生专业排名一般应列前30%。

  3.英语水平良好,一般应通过六级。

  4.能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将优先录取。

  二、申请材料

  申请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1份。(电子版+纸质版,加盖所在学院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1份。(纸质版)

  3.本人成绩单1份,需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纸质版)

  4.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英语成绩单,学术论文、专利等学术成果、学术科技活动获奖证书等。(纸质版)

  三、申请流程

  1.申请者于2018年6月15日前将夏令营申请表(word电子版,非扫描和PDF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名为“姓名-学校-电话”,邮件主题为“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申请-姓名”。

  2.申请者将“夏令营申请表”及其他纸质材料以快递方式(顺丰)寄至本活动联系人,材料邮寄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信件上请注明“北科机械暑期夏令营申请”。只发送“夏令营申请表”电子邮件但未寄送纸质材料者,其申请将不予受理。

  3.学院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择优选拔、录取。录取的营员名单将于2018年6月22日前在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网页上(http://me.ustb.edu.cn )公布。未录取者不另行通知。

  4.6月29日(周五)前,录取人回复邮件确认,逾期未回复邮件者视为放弃参营资格。

  5.7月6日(周五)上午,报到现场审核申请材料(申请表纸质版、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

  四、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7月6日(星期五)

报到

机电楼1009

7月7日(星期六)

上午8:30

开营式,学术交流

机电楼1020

下午1:30

师生交流、优秀营员选拔

机电楼1020、1017等

7月8日(星期日)

上午8:30

校园、实验室参观

校史馆,实验室等

下午

离营

  五、活动费用

  本次夏令营提供免费食宿(本地学生不提供住宿),统一报销外地高校学生往返北京的交通费,乘坐时间应符合夏令营报到时间要求。可报销交通费包括硬座或硬卧火车票(D、G字头只报销二等座)、长途汽车票,车票出发地/目的地必须为就读学校或者家庭所在城市,往返路费总金额不超过1200元人民币。学生需提交报销凭据。

  六、招生优惠政策

  机械工程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入营期间表现,确定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校外推荐免试资格,将获得以下优惠政策:

  1、若在推免报名时报考我院,将会优先录取。

  2、不用再次参加2018年9月我院举办的推免复试,免除相关复试费用。

  七、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10-62332419

  传真号码:010-62329145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楼1009

  邮编:100083

  联系人:靳老师

  电子邮箱:jinying@ustb.edu.cn

  八、其他事项

  1.申请者应保证提供材料真实,否则将取消因参加本活动所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营员报到时,学院与营员需签署《夏令营活动安全协议》。开营后要求营员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严格遵守北京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且后果自负。

  3.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网站(http://me.ustb.edu.cn/ )及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http://yzxc.ustb.edu.cn/ )相关通知。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211003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