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保研夏令营启动,湖北各高校通知来了!
2019-04-24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保研夏令营是近几年各高校抢夺优质生源的一种方式,是以推免为目的举办的夏令营。一般会在暑期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用学术交流会等形式与学生进行接触,通过多种方式(例如笔试、面试、实验测试等)来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拟录取通知书。

  保研夏令营有三大优势:

  1. 争取推免名额。

  2. 有机会接触到导师,也许就是你来年面试你的老师,感情分很重要哦。

  3. 享受考研优惠条件,比如一些单位有降分政策,考研初试成绩会降到国家线;免复试优先录取等。

  因此这几年的保研夏令营越来越火爆,尤其对于一二线城市的知名高校。屹立在华中之地的湖北,丰富的高校资源不仅吸引着本地学子,也让周围的河南、安徽、江西、湖南、陕西同学垂涎。

  为了帮助考生了解湖北地区各院校保研推免工作,中国教育在线对湖北地区高校推免夏令营的信息整理汇总,方便考生查阅!

湖北省各高校2019年推免夏令营活动公告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 湖北大学 长江大学  
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

  附:2020保研夏令营流程

  1. 4-5月:信息搜集

  关注院校招生网站上的夏令营通知或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公告。一般夏令营比推免通知公布的早,且如果申请了某所学校的夏令营但没成功,还可以等对方开始接收9、10月的推免生材料时再次申请。

  2. 5-6月:准备材料

  院校公告发布后就要着手准备材料,需要准备的材料一般包括:报名表、本科成绩单、自我陈述、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导师推荐信、竞赛获奖情况、专利情况及发表的论文等,根据院校官网要求准备。

  准备材料时,注意要尽可能简洁,突出自身优势,语言文字要准确流畅,排版等要整洁、美观、规范。

  3. 7-8月:参加夏令营活动

  需要提醒的是:期末考试成绩也会算在部分学校的推免资格发放中,因此,期末考试成绩很重要。

  收到夏令营入营通知的同学开始针对夏令营的考核内容进行专业课、英语、课题材料、面试等内容的准备。

  没有收到入营通知也没关系,等待8月的预推免和9月的正常推免,9月推免的成功率仍然很高,千万不要在机会到来之前就轻言放弃。

  4. 9月:公示推免名单

  在获取最终推免资格后,需要在指定时间内进行录取和面试的资格确认。

  最后,仍然要关注的是目标学校寄送体检表、大四毕业设计成绩等进一步的后续要求。

  保研流程就是这样,保研的小伙伴们可以准备起来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