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2019年“中融”英才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9-04-29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暑假,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将举办第三届“中融”英才夏令营活动,作为2020年硕士研究生选拔的重要参考。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将为营员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提供免费住宿,优秀营员将获得证书。夏令营营员名额为120人,欢迎有意报考华东师大中文系专业(含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以及艺术硕士广播电视专业媒体与创意写作方向)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申请资格

  1、申请人需是2020届本科毕业生,所在学校应为“双一流”A类大学,或是在教育部新一轮中文学科评估中达到B-及以上,且学校需具备向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保送硕士研究生资质。

  2、学习成绩优秀。所在学校为“双一流”A类大学,或在教育部新一轮中文学科评估排名为A及以上,学生成绩排名需在年级50%之前;所在学校为“双一流”B类以上,或是在教育部新一轮中文学科评估中达到B-及以上,学生成绩需在年级排名30%之前。

  3、不符合第1条和第2条,但在学术研究和文学创作上有突出表现,所在学校具备向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保送研究生资质,经三位知名教授联名推荐,也可以申请本次夏令营活动。

  4、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 ≥ 425分,新TOEFL ≥ 90分或IELTS ≥ 6.0分。

  5、申请人需有意报考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及遴选办法

  (一)须提交的申请材料:

  (1) 个人陈述(包括本科阶段学习和研究的基本状况及对研究生阶段学业的展望),1000字以上,word文档;

  (2) 盖章学习成绩表(扫描件);

  (3) 提交学术论文1篇。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a. 要求是本人没有发表过的学术论文,注重学术性和原创性。(严禁抄袭,否则取消申请资格。)

  b. 论文包括内容摘要、关键词和正文,正文在5000字以上。

  c. 论文采用WORD文档,引文采用脚注。

  d. 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4)与学业有关的其他有价值的证明材料(扫描件,不超过三个文件)。

  注:以上材料统一整理成一个word文档,通过报名网站上传即可。

  (二)报名方式

  申请者须于2019年5月31日16:00前通过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https://yjszs.ecnu.edu.cn/main/index.asp)报名。

  (三)营员遴选及确认

  中文系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学业成绩、论文等材料综合进行评价,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评审。

  入围者将在2019年7月5日16:00之前收到夏令营入围通知,如未收到通知即为未获得入营资格。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携带申请表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以及学习成绩总表原件。

  如发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将告知申报者所在学校的相关部门。

  三、夏令营活动安排

  经评审获得夏令营入围资格的营员,将被邀请参加中文系安排的各项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一)系情介绍

  活动期间将由中文系相关领导及资深教授进行系情及各专业方向介绍。

  (二)学术讲座

  活动期间将组织多场高水准的学术讲座,覆盖各个二级学科方向。

  (三)分组讨论

  活动期间,将组织营员分组进行讨论,展示学员们的学术风采。

  (四)评选优秀营员

  中文系将对营员学术潜力及在营期间表现进行评估,评选“优秀营员”,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五)优秀营员面试

  分专业对欲报考我系硕士研究生的优秀营员进行面试,面试结果优秀且能获得推免资格并拟于9月报考我系者,届时可以申请免推免复试。

  (六)夏令营日程安排

  详情将在申请者获得入营资格后,另行通知。

  四、“优秀营员”激励政策

  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满足以下条件可享受优惠政策:

  1. 获得2020级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并报考我系,且报考专业需与申请入营所选专业一致;

  2. 通过推荐免试或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获得我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满足以上条件的“优秀营员”,在新生报到入学后,将得到中文系提供科研资助金5000元。

  五、食宿安排

  夏令营主办方免费为营员提供住宿,并负责办理临时校园卡,方便营员在我校食堂就餐等。(交通费、就餐费由营员本人承担)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办公电话:021-54345081

  电子邮箱:zhongrongxly@163.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