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学2019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活动通知
2019-05-30
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让全国领域优秀大学生亲临体验同济大学体育学学科的发展规划、学术氛围和学习环境,增强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了解导师学术研究动态和学校人才培养举措,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到同济大学学习深造,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将于7月12日--7月16日举行 “2019年同济大学体育学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本次暑期学校将开展学科发展与学术前沿专题报告会、户外素质拓展、导师见面会及优秀学员选拔等系列活动。

  一、简介

  同济大学百年的发展历程积淀了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深深影响并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和体育学科的发展。1985年同济大学体育教研室改名为体育教学部,2000年建设体育学科并设立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2001年体育教学部运动人体科学专业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2006年获得运动人体科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授予权,同年开始独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授予权,研究生毕业可申请教育学硕士学位。

  体育教学部体育学依托同济大学医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等优势学科资源,发掘自身条件,持续优化学科梯队建设,培养方向覆盖了体育学下的四个二级学科,即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通过对各研究方向的整合及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合作,旨在丰富学生的专业基础、拓展学生的思维方式、塑造学生的创新意识,有效拓宽了体育学的发展视域,促进了学科的建设水平,逐渐形成了具有同济特色的体育学科体系。

  目前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设有运动与健康、体育教学与训练等研究中心,设有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体质健康测量与评价等实验室,以及运动健康监测与咨询基地、课外体育文化建设基地、身心健康素质拓展课堂等基地平台,形成了多维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平台,为研究生教育培养和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申请资格

  1、国内大陆高校体育学、教育学、医学、管理学、社会学、语言学、生物化学、力学、物理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的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对体育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学风端正。

  6、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品质优秀,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申请材料

  1.《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暑期学校申请表》;

  2.成绩单(由主管部门或院系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3.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

  4.个人简历;

  5.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专家书面推荐信(如有),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体育比赛证书等)。

  四、暑期学校内容及活动安排:

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7月12日上午 报到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 (具体地点届时另行通知)
7月12日下午 参观校园、校史馆和体育馆等
7月13日上午 开营仪式、学科介绍、学术交流
7月13日下午 体育素质拓展、学生交流
7月14日上午 笔试考核、小组讨论汇报
7月14日下午 外语听力、口语面试
7月15日 专业综合面试
7月16日 离营


  五、优秀学员奖励政策

  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经暑期学校的考核认定为优秀学员,获得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颁发的2019年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证书,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获得母校2019年学术型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申请我部专业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暑期学校活动阶段的考核结果可视为复试成绩,录取时将根据接收规模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2、对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参加2020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并第一志愿报考我部,初试成绩达到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学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暑期学校活动阶段的考核结果可视为复试成绩。

  六、申请流程:

  1.申请的最后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24:00(以邮件时间为准)。

  2.申请者请到同济大学体育部网站http:// sports.tongji.edu.cn下载填写申请表,并将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其他证明材料等合并成一份WORD格式,通过E-mail发至892779347@qq.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的命名格式为:申请暑期学校--姓名--学校)。联系人:顾老师电话:021-65983542。

  七、信息公开

  (一)学员遴选办法

  收到申请材料后,同济大学体育部将组织专门的暑期学校学员遴选委员会,对学生进行综合考评。最终入选名单将于7月5日前在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主页上公布并通知本人(电话或Email通知),接到通知并参加暑期学校者,请务必随身携带所有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若干份(另行通知),以供复核或面试考核时使用。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计划录取人数:35人。

  (二)优秀学员评选办法

  体育教学部组成的考核小组,按照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标准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350分),主要有专业笔试、英语笔试、英语听力口语和综合面试等。专业笔试为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医学、体育运动心理学、体育社会学、运动训练学五选一,英语笔试无需携带字典。

  优秀学员选拔按照同济大学研究生复试要求进行,根据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评选出优秀学员。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在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官网上公布结果。

  八、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由所在城市往返上海的城市间交通由学员先自行订票垫资,活动结束后10日内将票据(只允许报销长途汽车坐票、火车硬座票、高铁二等座票,不予报销卧铺票、高铁一等座票、飞机票等)寄到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103室给予报销。城市内交通费由学员自行承担。集体活动期间的食宿、保险等费用由同济大学统一安排。

  2、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须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在活动期间应遵守同济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如发生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主办与承办单位恕不负责。

  3、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若发生申请材料弄虚作假、未全程参加暑期学校活动等情况,则立即终止其参加暑期学校的资格,取消参营者享受的优惠政策。同济大学将追究其责任,并保留进一步追诉的权利。

  4、请学员带好办理住宿等所必需的身份证。

  5、其他未尽事项,请关注体育教学部官网http://sports.tongji.edu.cn,官微“同济体育”,或咨询021-65983542.

  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

  2019年5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QQ截图20200216180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