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非考生就没有推免机会?
2019-11-1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又有高校相继公布了2020推免拟录取名单,本文整理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的2020年接收推免生情况。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接收来自双非院校的推免生都达到不小的比例,谁说双非考生就没有推免机会?马上来带大家一探究竟吧!

中国科学院大学

  在2020推免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收了来自273所高校的4880名推免生,其中包括3524名硕士生和1356名直博生。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收的推免生生源中,来自本校的考生不是数量最多的,山东大学以155名推免生的数量位列第一;其次是清华大学,有135名推免生;第三则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本校了,有129名。此外,位居前列的高校还有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推免生人数均在100人以上。

  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收来自“双非”高校的考生有879人,占总名额的18%左右,明显高于清北华五等其他高校。

国防科技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共接收到来自88所高校的365名推免生,电子科技大学最多,有22人,位居第一;西北工业大学19人,居于第二;大连理工大学和兰州大学都是15人,并列第三。

  国防科技大学接收到来自“清北华五”的推免生共6人,清华、北大各2人,上海交大和中科大各1人。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2020年共接收到来自149所高校的2038名推免生,来自本校的推免有981人,占总名额近一半。

  除了本校,来自南昌大学的同学最多,有56人。还有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中南大学,人数也在45以上,多为广州地区高校。接收到来自清华北大的考生达到12人。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共接收到来自229所高校的1859名推免生。其中本校有544人,占总推免人数的29%左右;其次是“双非”高校湘潭大学,81人,位居第二;接下来是郑州大学,有65人;另外还有南华大学、江西理工大学这两所“双非”人数在35以上。中南大学“双非”推免生占比为3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6
光明日报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