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湖南大学将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有望获得推荐资格且有意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的同学,请登录“湖南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3.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符合申请学院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

  二、招收专业

  除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工程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外,我校所有学术学位和其他专业学位均接收推免生。

  三、招生计划

  2023年我校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1950名、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200名左右,实际招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四、申请程序

  (一)预报名:即日起—9月24日(暂定),申请人登录“湖南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yjszsxt.hnu.edu.cn/zsxt/tmsgl/register.aspx)进行网上预报名。

  (二)学院通知复试:学院对推免生的报名信息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向申请人发放复试通知,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细则和复试录取办法。

  (三)考生参加复试,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

  考生复试时需提供的材料:

  1.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

  2.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单);

  3.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的证明材料;

  4.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5.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四)待教育部开通全国推免生报名系统后,在此次预报名中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需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并按照拟录取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届时,各学院将按照本学院录取规则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未按拟接收专业填报志愿者及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五)未进行预报名的同学在教育部开通全国推免生报名系统后可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各学院将根据接收指标剩余情况决定是否发放复试通知和组织复试,具体安排以各学院的通知为准。

  五、湖南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具体办法将在教育部2023年相关文件下达后公布,敬请关注。

  六、已参加我校夏令营并取得优秀营员或合格营员的同学不需在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报名,届时待教育部开通全国推免生报名系统后,可直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