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工作的预通知
2022-08-26
中国人民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鉴于往年的推免工作惯例,结合近期疫情形势,现就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安排中报名阶段的有关情况,预通知如下:

  1.网上填写申请时间

  因疫情原因,较以往相比,报名开始时间推迟到8月31日,具体填报要求将在正式通知中明确。

  2.社会普遍认可的英语成绩的认定

  与往年相比,认定标准不变。标准如下表:

  3.有关未达英语笔试要求的相关事宜

  由于今年疫情的反复波动,上半年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推迟到下半年;普遍认可的托福、雅思类考试也受到影响,有些场次未能如期举办,导致部分学生无法按原计划参加此类考试,取得相应成绩。

  学校将为计划申请推免但因为上述原因英语成绩未达到推免标准的学生举行一次英语水平笔试测试,测试的题型和难度将与我校大学英语标准基本相当,达标标准按照推免英语笔试成绩的相关规定执行,笔试日期暂定开学初(具体时间和地点将由院系通知学生),在报名截止期通知考试成绩。

  本次笔试成绩仅用于判断学生是否达到申请推免的校内英语笔试成绩要求,不计入学生成绩单,也不与学校其他活动关联。有需要的同学,可于8月24日—9月2日通过微人大“未达到申请推免英语笔试成绩标准学生英语笔试报名”服务自愿报名。

  4.其他

  因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最新推免文件及通知还未出台,2023届推免工作开展期间,如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新的文件或通知出台并与此次预通知有不一致之处,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新文件或通知为准。另外,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免工作期间各阶段时间如需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方式:010-62511055jwc.jwk@ruc.edu.cn

  教务处

  2022年8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