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2023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报名须知及各院系推免生预选拔活动通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我校部分院系举办推免生预选拔活动,作为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包括推荐免试硕士生、直接攻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预选拔方式之一。另有部分院系或专业已通过夏令营活动对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推免生预选拔,本次是否仍举办推免生预选拔活动由院系根据实际确定。请申请人注意查看相关院系的预选拔活动通知。
  二、凡有意申请我校2023年推免生的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提出申请,报名参加推免生预选拔活动(已被评为我校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学生和已入选“卓博计划”第三期卓博学员的学生,如无特殊原因,不再参加推免生预选拔活动)。
  三、申请人可通过我校研招网、相关招生院系网站等渠道查看招生院系的推免生预选拔活动通知,请认真阅读报名条件、活动安排等相关信息。
  四、申请方式和流程
  1.申请时间:9月5日9:00-9月15日17:00
  2.申请路径: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推免生预报名。
  3.申请流程
  (1)在该报考服务系统注册,注册时务必填写真实有效信息。
  (2)登录后选择“推免生预报名”项目填写相关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申请志愿。
  (3)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并提交”,提交后不可更改信息。
  4.上传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或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5)招生院系要求上传的其他材料。
  部分院系还会要求寄送或提交纸质材料,请按相应要求办理。
  五、其他注意事项
  1.2023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报名期间,如申请我校直接攻博生,在我校报考服务系统中填报信息时,暂不选择具体导师,导师信息均显示为“博士生指导小组”。在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申请我校推免生时,如报考的研究方向下确定有具体导师,则选择对应的导师。
  2.申请人应保证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3.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校推免生预选拔活动形式将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
  4.在推免生预选拔活动中通过预复试考核的申请人,如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并申请我校推免研究生,届时还应通过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注册并填报志愿,按工作程序完成招生流程。
  5.“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网址为https://yz.chsi.com.cn/tm/,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报名,请申请人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我校研招网的通知。
  六、请关注各院系推免生招生预选拔活动通知(持续更新:https://gsao.fudan.edu.cn/f7/51/c15014a456529/page.htm)。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2年9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