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金融学院2016年金融硕士招生简章
2015-07-16
广东金融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广东金融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也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创办于1950 年。学校现有广州校本部和肇庆校区,总占地面积近1000 亩。2011 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2012 年招招收第一届金融硕士研究生。学校现有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78 人,其中校内导师20 位,校外导师58 位。

  学校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教学设施齐全,设有 16 个系(部),现有本科专业 32 个,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 6 个学科门类。现有教职工 1200 多人,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普通本科生、研究生)21000 多人。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 12 万经济金融类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在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培养的学生,被金融机构等用人单位誉为“好用、耐用、顶用”的“三用” 人才,学校也被誉为“华南地区金融人才的摇篮”;《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将广东金融学院列为唯一的广东金融人才资源培育基地。

  金融学科作为学校的龙头学科,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金融学科是广东省重点学科,金融实验教学中心是广东省省级金融学科实验示范教学中心,“广东特色金融建设协同创强发展中心”被列为省级培育建设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区域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被列为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近年来,金融学科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为我校创建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基础。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较强的从事金融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

  二、学习年限

  攻读金融硕士专业研究生的学习年限一般为 2 年,其中,前 1 年用于课程学习,后 1 年用于实习、实践、社会调查、撰写毕业论文及答辩。

  三、专业目录

blob.png

  ▲表示统考科目或联考科目,考试题型、考试大纲以教育部公布为准。其他为自命题科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