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医学部制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综合类科目考试大纲说明
2022-08-17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北京大学对于自命题管理的相关规定,本着科学选才的目标,结合北大医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对2023年部分科目大纲进行更新。目前共设置6个综合类科目,考生在报考前需认真查看当年度招生专业目录以明确考试科目。为了使报考北京大学医学部的考生在复习中掌握必须的知识内容,更加准确的报考学科专业方向,特公布专业自命题综合类科目考试大纲(详见附件),以方便指导考生进行复习。如有政策变动,将及时进行更新,请考生密切关注医学部研招办网页。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综合类科目汇总表 

  考试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报考类型

  分值

  包含学科

  755

  基础医学综合

  学术学位

  300

  生理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

  349

  药学综合

  专业学位

  300

  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药事法规

  学术学位

  762

  卫生综合(一)

  学术学位

  300

  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353

  卫生综合

  专业学位

  300

  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

  308

  护理综合

  学术学位

  300

  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

  专业学位

  352

  口腔综合

  学术学位

  300

  口腔内科学、口腔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解剖生理学

  专业学位

  
  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8月10日
相关附件附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