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部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调整的通知
2022-08-2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各位相关考生:
  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部分初试科目做如下调整,2023年具体招生信息以我校2023年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为准。
  1. 外语学院
  日语口译(专业代码:055106)考试科目(213)翻译硕士日语、朝鲜语口译(专业代码:055112)考试科目(216)翻译硕士朝鲜语、意大利语口译(专业代码:055120)考试科目(220)翻译硕士意大利语,以上213、216、220考试科目采取主观题的考试形式,统一考查翻译硕士专业考生的汉译外翻译能力及外语综合写作能力。考试内容包括翻译基本理论概述;应用型文本汉译外;句子和语篇汉译外;外文写作(通识内容或翻译专题)等。
  2. 国际关系学院
  政治学理论(专业代码:030201)、中外政治制度(专业代码:030202)、国际政治(专业代码:030206)、国际关系(专业代码:030207)、外交学(专业代码:030208)、全球治理(专业代码:0302Z1)初试自命题科目业务课一及业务课二调整为:政治学基础(业务课一,150分)、政治学综合(业务课二,150分)。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出版社、出版年份

作者

政治学基础

政治学基础(第四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8

王浦劬 等

政治学综合

当代西方政治制度导论(第三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2

唐晓、王为、王春英

 

国际政治学概论(第四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0

 陈岳

  以上信息仅供相关考生参考,具体信息以我校2023年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为准(预计于2022年9月发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8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