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2022-09-01
武汉轻工大学

      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依托学校轻工食品大类优势学科背景,聚焦“大食品、大健康”,将设计教育对接设计产业,用设计实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设计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培养为重点,以人文素养与设计理论为支撑,以食物与健康领域设计与创新创业为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联动,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设计人才。学院现有视觉传达设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MFA)授权点。
  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与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8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社会科学艺术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5项、湖北省社科基金1项、其它省厅级研究项目30余项;科研进帐经费累计300多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多项成果获省市教学科研奖励。
  一、招生专业与计划
  1、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135108 艺术设计(专硕)

  01.视觉传达与信息设计

  02.环境设计

  03.产品设计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4英语二

③ 336艺术基础

④ 913设计学专业设计(3小时)

 1、复试科目:

   综合设计

 2、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①设计素描

   ②设计色彩

  2、招生计划

  学校最终招生计划总数以教育部当年印发的分单位招生计划文件下达数为准。录取时学校会根据教育部最终下达的招生计划,综合考虑生源状况和学科发展需求等情况进行调整。2021和2022年我院实际招收人数仅供参考,士兵专项招生计划单列。

  专业名称

2021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021年实际招收人数

 2022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022年实际招收人数

艺术设计(专硕)

 国家线

 28人,其中士兵计划1人

国家线

 33人,其中士兵计划1人

  二、报名须知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或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具体时间和要求详见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官网通知http://yjsc.whpu.edu.cn。

  三、自命题考试大纲

  详见附件。

  四、其它事项

  本通知内容以学校研究生处官网发布信息为准,其它未说明情况请查阅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网站。  

  艺术设计学院研招联系人:胡老师  027-85505186

  艺术设计学院研招咨询QQ群:237018233

          附件【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设计学专业设计).docx

          附件【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艺术基础).doc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