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手册出炉!
2022-09-08
东莞理工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广东省首批重点支持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
  广东省唯一省市共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
  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
  全国新工科建设最活跃的院校之一
  荣誉校长—杨振宁博士寄语
  我希望东莞理工学院的学子们,
  认识到你们生长在一个空前的大时代,
  认识到时代给予你们的机会和责任。
  希望你们能够吸取这个漂亮的校园
  所能给予你们的一切,
  来创建你们自己美好的未来。
  一、学校概况
  东莞理工学院是东莞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省市共建,以市为主,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学校于1990年筹办,1992年4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
  学校已成功跻身地方高校“第一方阵”,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22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位列第149,在中国应用型大学排行榜蝉联第1。工程学科、材料科学学科、化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4个学科上榜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

  二、选择莞工的八大理由

  三、师资力量
  2015年以来,共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博士、博士后等7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等顶尖、杰出人才59人,学科领军9人,学科方向领军44人,学科骨干46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人次,入选“珠江学者”岗位计划4人次、入选“珠江人才计划”5人次,入选东莞市领军人才4人,入选东莞市各类特色人才40多人。

  四、科学研究
  学校不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力度,积极组织和鼓励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各项科研成果逐年增长,整体科研水平快速提升。
  近3年,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642项,科研总经费14亿多元。

  五、学费与奖助学金体系

  六、热点问答

  七、2023年研究生招生专业考试科目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土木工程、土木水利专业

  3.资源与环境专业

  4.机械专业

  5.电子信息专业

  6.能源动力专业

  7.生物与医药专业

  8.材料与化工专业

  9.国际商务专业

  10.社会工作专业

  注:初试科目考试大纲详见我校各二级招生单位官方网站。
  八、更多咨询与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