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硕士生入住保障房租金补贴60%


  本科学历买房可免契税并获2万元安家补贴、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保障房及租房补贴……8月26日,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一项与大学生和楼市相关的新政。继本月初温州给楼市限购令“松绑”之后,芜湖这一新政“跟上”,让人产生联想。这是吸引人才的“真金白银”,还是政府出手救楼市?各界也有着不同的声音。

  >>>政策 本科生购房免税还补贴2万

  记者留意到,这份《关于贯彻执行〈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的实施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由芜湖市住建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地税局、教育局、卫生局等六部门印发。

  通知明确,高校毕业生或者其他专业人员,在芜湖购买144平米以下的首套房,可以享受一定的政府补贴: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技师级以上职业资格、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其购房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和2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专科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的50%和1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

  此外,通知还指出,在芜湖市区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聘用)合同、且在合同履行期内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芜湖市保障性住房。

  对已实际入住市区保障性住房的满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还将给予租金补贴。博士生及海外留学生,其补贴标准为每月基础租金的80%,硕士生补贴60%,本科毕业生补贴40%;专科毕业生则补贴20%。

  >>>回应 新政主要是为吸引人才

  政府此举是为吸引人才还是刺激楼市?这项政策出台后,立刻引起热议。

  “我们的初衷是为了鼓励引进人才。”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芜湖市住建委,住建委住房保障科周姓负责人说,制定政策的初衷是鼓励人才创业就业。至于“救市”的说法,他表示“不予评价”。

  据了解,去年2月份,芜湖市也曾出台过购房补贴政策,被认为是地方政府出手救楼市的举措。短短3天后,该政策被叫停。芜湖市此次出台的这一政策和去年有什么区别?芜湖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监管科仇姓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政策补贴“门槛”明显提高:去年要求是中专以上,今年是专科以上;去年没有套数限定,今年必须是首套;去年也没有就业的限定。“我们完全是为了鼓励人才创业、就业,留住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