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是考研预报名?
2022-08-15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什么是考研预报名?

  考研预报名是国家考试中心为了缓解正式报名人数激增带来的报考系统压力,在考研正式报名前2周左右,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进行提前报名。预报名可以起到分流作用。

  预报名成功的考生,在正式报名时同样可以修改自己的信息;没有进行预报名的考生,也可以在正式报名时报名,这个不会影响到正常考试。

  考研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的区别

  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主要区别就是时间不同,上面也说了,预报名一般在正式报名前2个星期。

  然后就是主要针对对象不同,预报名主要针对应届生,正式报名应届生和往届生可以同时报名。

  其他二者差别不大,毕竟考试报名需要填的信息和流程都是统一的,没有什么差别。

  大家需要注意,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或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