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MPACC初试245学姐备考经验吐血分享


2016MPACC初试245学姐备考经验吐血分享

  大概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吧,我开始准备考研相关事宜。那时正值大三下期,身边的同学突然纷纷紧张了起来,准备就业的人都忙着找实习,准备出国的同学都在考雅思或是GMAT,准备考研的人也纷纷进入备考状态。我在寒假刚过完就匆匆回到学校,但是整个三月份自己都处在一种无目的的状态,那个时候的自己真是又迷茫又焦虑,只知道自己要考研,但是到底是考学硕还是专硕,考本校还是外校,考本专业还是跨考业,到底要怎么备考,这些问题每天都在脑海里打转,加上大三上期还有一些课程要修,所以即便是每天坐在自习室,也依然没有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还好遇见了考研论坛,我在三月份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刷论坛的经验帖,不管是学硕还是专硕,本专业还是外专业,本校还是外校,以及像英语数学这样的公共课程备考经验。那段时间的自己几乎每晚都失眠,在不断的纠结和迷茫中,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报考会计硕士。坚持着这个目标一路走下来,才渐渐体会到了学长学姐们在经验帖中道出的那些关于考研的痛苦和劳累、迷茫与挫败、收获与失去,和那些别人不曾体会过得苦与甜、笑与泪,而自己也在心中暗暗想着,等自己考上研也一定要写一篇经验帖,所以如今才有了这些文字。既然有索取,也就要懂得奉献和感激,大概凡事都要有始也有终才算完美吧!

  先说说我的初试结果:总分245分,综合160分,英语85分,考的本校,西南财大,其实在今年这个高分辈出的一年算不上是什么大神。在考完研后我觉得自己发挥得很不好,综合的选择题很多不确定,英语阅读纠结了很久,作文也没有平时写得好,以至于迟迟不想对答案,不想那么快给自己这一年简单地下一个所谓的“值得”或是“浪费”的结论,毕竟很多事的评判标准并非只有结果的成与败。但是在浪了大概一周之后,朋友劝我说还是要尽早对完答案以便准备下一步要走的路,于是我硬着头皮对了网上的答案,但是悲剧的是很多客观题我都忘记了自己当时选的什么啊,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记性很差的人。我只好凭着感觉对完了答案,给自己预估的分数是230左右。想着自己预估的这个分数貌似可以上去年的分数线,加上自己考的是本校本专业,也不想那么早准备复试,又怕到时候上不了线要找工作,所以迷迷糊糊中我还跑去事务所实习了一个月,苦逼地做了国网的年审。后来成绩出来,超乎了我的想象,除了惊喜外其实更多的是欣慰。准备初试这大半年,自己也在日复一日地复习中平静了不少,面对这样的结果,只能说自己的付出确实得到了相应的回报。我知道有些伙伴只准备三四个月就考得很高,也知道有些伙伴平时散散漫漫但还是成绩不错,我也知道很多人说CC其实运气成分很大,但是,我一直以来都坚信天道酬勤,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个人情况不一样,不可同日而语。朋友跟我说,很多事情的过程其实已经冥冥中注定了结果,现在我对此深信不疑。运气毕竟是偶然因素,只有自己在过程中的付出与努力才是实打实的。所以,一旦决定考研,你就要学会静下心来,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坐得住板凳,熬得过懒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复习。

  虽然245这个分数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但是论坛里大牛多得是,245+的也大有人在。我只是想说,这个分数证明了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回顾这一年,我好像就做了一件事:考研。身边很多朋友也跟我一样,几乎每天都过着“宿舍-食堂-自习室”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不像高考,你可以跟着老师的节奏按部就班地复习,考研完全是一个人去琢磨别人的经验,在借鉴摸索中逐渐形成自己学习方法的过程。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目标不一样,遇到的困难也不一样,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心态上,很多问题在只有靠自己去解决去消化。在去年三月份的时候,当我决定考CC之后,我把论坛上很多高分帖整理成一个Word,复习到一定阶段就翻出来看看自己的进度是快是慢,复习不进去的时候也拿出来瞧瞧给自己打气,前前后后看了不下十遍。但是,经验毕竟是别人的,看多了会觉得眼花,所以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参考经验帖的基础上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去安排复习进度,不能一味地照着别人的路走。前面已经说过,CC初试并不考专业课和政治,是全国联考,只考管理类综合和英语二,而管理类综合包括了数学(不涉及高数)、逻辑和写作,考试安排是上午考管综,三个小时,时间很紧张,节奏没掌握好的话很容易做不完,下午考英语,也是三个小时,考完就解放了。啰嗦了这么久,下面进入正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