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5年MPA(双证)复试的通知
2015-03-25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各位考生:

  经学校批准,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双证MPA)复试分数线为:综合知识115分,外语50分,总分185分。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并在2015年3月12日15:00前回复邮件至mpa@pku.edu.cn确认能否参加复试,邮件请注明准考证号码、姓名和复试时间段。

  一、复试人数和名单:参加我院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双证MPA)复试的考生,均需达到我校制定的各科及总分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按复试名额不超过招生名额的120%的基本原则,以上线考生总分排名顺序依次选取。

  二、复试科目:

  1、专业复试(面试):2015年3月14日8:30(13:30)

  报到地点:北京大学廖凯原楼134教室

  2、思想政治理论科目考试(笔试):3月15日14:00-16:00,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成绩合格方能录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专业复试规则:

  1、复试形式:面试

  2、复试科目:综合能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

  3、复试成绩总分:100分,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MPA总成绩计算:初试成绩/3*(70%)+复试成绩*(30%)

  四、复试流程及内容:

  1、凡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须登录北大研究生教育招生网,点击“网上报名”→“打印报名表”,打印《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并连同“附加表项”及我校招生简章中要求的其他材料(如:可以证明自身研究潜能的各种材料,包括:科研成果、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攻读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等。以上材料格式不限)一起,在3月14日到廖凯原楼134教室进行资格审查。具体要求如下:

  A.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要求准时到达复试地点,提交个人资料,接受工作人员的资格审查,并认真填写《研究生复试记录》表格内考生个人信息,复试前将复试记录表交复试秘书。

  B.未按照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C.资格审核提供材料:(以下资料均需留档备案,请按顺序排列放入文件夹,不用装订)

  a)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b)《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个人陈述》(限一页纸)、本科成绩单原件;

  c)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d)可以证明考生本人研究潜能的学术成果等材料

  e)复试费:100元

  注:考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

  D.请提前准备提交给复试小组老师的材料(一式五份)

  《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个人陈述》、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可以证明考生本人研究潜能的学术成果等材料及考生认为需要提交给复试小组老师的其他有价值的材料。

  2、复试开始前,学院研究生负责老师宣布考试规则及程序。

  3、考生进入考场后:

  a)将提交给复试小组老师的材料交给复试秘书,由复试秘书分发给各位老师;

  b)进行个人陈述及问答

  c)专家组对考生进行专业、学术相关问题问答

  d)考生用外语表述及问答

  e)复试结束后,签署《复试面试确认书》

  五、复试名单:2015级复试名单.pdf

  六、其它信息:

  本年度学院不接收调剂考生。如相关信息有变动,学院将第一时间在学院网页上发布信息,近期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