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发布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20-01-02
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反映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社会需求和就业的良性互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要求,现面向社会发布《北京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围绕2019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总体情况、分学历就业情况、近三年就业情况比较;毕业生就业满意状况、福利待遇、发展路径评价以及专业(学科)匹配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统计与分析。

  据报告中统计:北京工业大学共有2019届毕业生5795人,其中博士毕业生240人,硕士毕业生2011人,本科毕业生3266人,专科毕业生278人,所占比例分别为4.14%、34.70%、56.36%和4.80%。毕业生分布在17个学院(部、所),涉及20个博士研究生学科、51个硕士研究生学科、53个本科专业和6个专科专业方向。截至2019年10月31日,2019届毕业生(含春季)总就业率为97.77%,签约率为81.60%。本科生深造率为44.64%,其中,国内深造率为20.27%,去往“双一流”建设高校继续深造的人数占国内深造人数的90.49%;出国(境)深造率为24.37%,去往QS排名前100的院校占留学院校的51.65%,包括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57.89%的毕业生去往国有性质单位就业,超过十分之一的毕业生被录取到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工作,录用毕业生人数较多的单位集中在各大银行北京分行、国网电力、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以及航空航天等其他大型国有企业。

  2019年,北京工业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北京市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统筹资源,健全体系,营造氛围,优化服务,提升能力,保证质量”基本原则,完善就业创业机制,深化就业创业教育,推进就业创业实践,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全面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实力。学校获评北京市教委授予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学校”、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评选的优秀合作高校和最具活力合作高校、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的“最佳组织奖”、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和智联招聘联合颁发的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

  附件:北京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