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2020年“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暂定于2020年7月10日至12日举办“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统计学科大学生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加与统计学科科研人员的互动,为有志于从事统计学及相关学科科研工作的大学生提供一个深入认识统计学科研究并充分自我展示的机会。

  一、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简介

  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成立于2010年7月,由数学科学学院概率统计系、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及其它院系从事统计研究的相关教师构成,是北京大学实行特殊机制的跨学院交叉学科研究机构。中心近年来不断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强化高端人才的引领支撑,打造一流教师队伍。目前北大统计学科有17名教授,10名副教授,6名助理教授。

  统计科学中心的目标是协调全校统计学研究的力量,促进统计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建设世界一流的统计学研究机构与人才培养基地,扩展统计学在其它学科的应用。北京大学统计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2018、2020连续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一,在QS、软科等世界大学专业排名列30-40名,位于亚太地区一流水平,大幅领先国内其他高校。

  二、申请资格(以下5条须同时满足)

  1. 数学、统计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自动化、公共卫生等专业,或者非相关专业但具有良好的数理背景、修过主要的数学和概率统计专业课程,2020年毕业应届本科生及大三学生。

  2. 对统计学和数据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3. 专业课成绩优秀,排名在本班前10%之内(985大学的同学本班排名前25%之内),或者有一定研究成果。

  4. 至少有三名教师愿意推荐并提供推荐信(电子邮件、纸质邮件皆可),或者愿意提供联系方式并口头推荐。

  5. 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或者有较高的GRE、TOEFL或IELTS成绩。

  三、申请方式

  1. 申请材料:个人简历、个人陈述(包括未来学习研究计划)、推荐信(或推荐教师联系方式)、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英语成绩证明、其他证明材料(科研论文首页复印件等)。

  请将以上文件制成一个PDF文档,文件名为:2020+学校+姓名,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 stat-center@pku.edu.cn 统计中心,邮件标题“XXX同学2020统计科学中心夏令营申请”,邮件正文注明以下信息:姓名、学校、本科专业、四级、六级、排名、Email、手机号。

  2. 咨询电话:010-62760736 王老师、穆老师。

  3.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6月10日。

  四、日程安排

  材料申请:2020年4月16日—2020年6月10日

  材料初审:2020年6月15日前

  入选通知:2020年6月20日前

  夏令营活动:2020年7月10日—2020年7月12日

  五、说明

  北大统计科学中心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拟邀请约25位同学参加夏令营。夏令营开展的具体形式,请留意中心后续通知。如采取线下形式,在夏令营期间,统计科学中心为全体营员提供住宿,并报销京外营员的交通费用(往返火车票硬座);如疫情及政策情况无法满足线下形式,夏令营也有可能改为线上进行。夏令营的申请和参与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