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点网上确认公告
2021-11-03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点网上确认公告

  考点(1165)接收考生条件要求

  选择1165考点的考生,须满足《北京市报考点选择规定》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报考点相应要求。以下考生必须选择中国地质大学(北京)(1165)作为报考点。

  (一)报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11415)的北京地区考生(不含推免生);

  (二)报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11415)的单独考试考生;

  (三)报考中国地质科学院(82501)的北京地区考生;

  (四)报考北京城市学院(11418)的北京地区考生;

  (五)报考京外招生单位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应届毕业考生(不含报考专业应试考试科目“业务课2”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生);

  (六)报考管理类联考的京外招生单位(不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网上确认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网上确认流程

  登录网站→→阅读材料→→上传材料→→材料审核→→审核通过→→完成确认

  (二)时间安排

  1.上传材料:

  2021年11月3日8:30---11月5日上午11:00。

  2.重传材料(材料不合格者):

  2021年11月4日8:30---11月5日下午17:00。

  3.网上审核:

  2021年11月4日8:30---11月5日下午17:00。

  考生在确认系统提交材料后,将于11月5日12:00点前收到审核结果,请及时关注确认系统中对审核结果的反馈提示。提示“审核通过”的考生,请认真准备参加考试;凡是提示“审核不通过”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11月5日17:00点之前)补充材料,逾期不补充或者补充仍然不符合要求者,则无法完成网上确认,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网上提交资料

  1.本人照片

  本人照片示例

  示例照片详见官网https://bm.cugb.edu.cn/yjsyzsb/c/2021-10-11/726775.shtml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若被录取还将用于录取通知书和校内一卡通照片);

  (2)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

  (3)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

  (4)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7)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未经过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8)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2.身份证原件扫描件

  将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分人像面、国徽面两张照片上传,要求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示例照片详见官网https://bm.cugb.edu.cn/yjsyzsb/c/2021-10-11/726775.shtml

  3.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示例https://bm.cugb.edu.cn/yjsyzsb/c/2021-10-11/726775.shtml

  (1)拍摄时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2)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

  (3)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4)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未经过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7)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以上1-3项为所有考生均必须上传,以下4-9项为不同身份考生选择性上传。

  4、往届生上传:(1)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境外学历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原件扫描件);(2)北京市户籍证明【户口本首页(公安部门盖章页)及本人信息页扫描件(集体户口提供首页及个人单页,首页须有户口单位盖章),也可提供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扫描件】或2021年在京连续缴纳6个月及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不含补缴)记录证明扫描件。

  5、应届生上传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扫描件。

  6、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交一个月内学历(学籍)电子备案注册表或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扫描件(认证办法见附件1));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还须上传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的原件扫描件。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扫描件。

  8、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上传《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资格确认表》原件扫描件。

  9、在校研究生,须提供由研究生就读单位培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扫描件,否则会影响审核。

  10、京内在读二学位考生,以“非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报考,填报考生来源信息时选择“其他人员”,考生须上传的材料包括在读二学位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扫描件及所在校同意报考相关材料。

  相关证明必须与网上报名信息一致,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确认、考试和录取资格。

  11、特别提醒

  (1)证件扫描件要按照上述要求上传,严禁对照片进行修图;

  (2)注意身份证应该在有效期内;

  (3)务必将身份证人像面扫描件和国徽面扫描件均上传;

  (4)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完毕,并及时注意查看审核结果。

  注意事项

  (一)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报名期间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二)进行网上确认并被审核通过的考生,若被招生单位准考,则可以于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期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为http://yz.chsi.com.cn/),下载《准考证》并打印在A4幅面白纸上。《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不寄发纸质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诚信考试提醒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节选):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二)根据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七条(节选):教育考试机构、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或者在考试结束后发现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三)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中“报考点工作人员发现有考生伪造证件时,应通知公安机关并配合公安机关暂扣相关证件”,在报名信息网上确认阶段,对违法提供虚假材料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我报考点将依据其提供的材料向公安机关报案。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82322323 (8:30-17:30)

  咨询邮件:yzb@cugb.edu.cn (24小时接收邮件)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

  2021年9月2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