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增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2021-11-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名单和2020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清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为首批18个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同时批准我校自主审核增列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截至目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有2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类别和15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我校1960年开设第一门集成电路课程。2004年获批国家级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2015年入选国家首批筹备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并于2018年6月正式实体化运行。2020年10月在全国率先更名为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引领信息技术变革、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解决卡脖子问题”目标,组建了以诺贝尔奖得主、IEEE Fellow、国家级人才为核心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建立了智能微纳公共创新中心。2021年4月,我校设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通过专家组论证。10月26日,作为全国首批18家单位之一,正式获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获批,将极大促进我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并为我校电子、化学、物理、材料、计算机、自动化、机械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强化学科间深度交叉融合,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我校应用经济学科始建于1956年的航空经济系,1997年、2000年先后设立国际贸易和金融学硕士点,2003年设立金融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和博士点,2006年设立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增设数量经济学和统计学),2010年设立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点,2017年设立能源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 2021年设立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宏观经济学、金融与保险、数量经济学、 能源经济、产业经济等领域均有国内国际知名学者领衔,其中博导39名,长江学者、杰青、新世纪、优青、青年拔尖等人才储备雄厚。学科依托北航世界一流工科建设的丰富经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和60余年经济学科建设基础,传承系统工程基因和数理经济学思维,形成了数量经济、资产定价与金融市场微观结构、金融风险管理、金融科技、能源环境与气候经济、博弈论与产业组织等优势方向。将理工科研究方法融入经济学领域,形成数据和行为驱动的经济学研究方法论,致力于多学科交叉融合独具特色的一流经济学科建设,服务于国家经济、金融、能源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和政策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4-2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4-0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