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都师范大学2022年拟招学术博士250人
2021-12-06
北京考试研考


  从首都师范大学了解到,学校2022年拟招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250人左右,招生方式包括“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直接攻博”“申请-考核”四类。

  报名缴费时间及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普通招考”和“硕博连读”考生报名和缴费时间为12月1日9时至15日16时30分。

  报名网址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分为初审和复审。

  初审实行网上资格审查。所有成功缴费的“普通招考”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在报名系统上传相关材料电子版。学校组织专人对考生学籍、学历、学位等情况进行审核。初审结果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考生报名时填写的电子邮箱。

  初审合格者,方可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复审在复试时进行。

  入学考试

  首都师范大学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

  初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已获硕士学位者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免试)、外国语及两门业务课。初试时间为2022年3月中下旬。

  学校采取差额复试,具体差额比例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情况在复试前确定。复试内容包括考生复试材料综合评定、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外国语口语、听力测试、专业水平面试、部分院系加试。同等学力考生要加试两门本专业主干课程。

  除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外,首师大2022年还计划招收35名左右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考生可关注首师大研究生院网站了解具体信息。

  首都师范大学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博士点102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硕士点142个,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1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学校另有国家重点学科4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2017年,学校数学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5个学科进入A类,12个学科进入B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028208897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