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大学成立两大新学院
2022-03-10
北京交通大学


  3月3日,北京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史贞军出席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应邀出席。

  黄泰岩代表学校向两个学院表示祝贺。他指出,两个学院的成立既是学校大力支持基础学科与应用基础学科发展,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把握传统优势学科升级改造、新兴交叉学科融合发展大势,主动对接国家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交通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统筹安排。

  他对两个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科学谋划发展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急需,努力建设具有理工特色的高水平学科体系。二是突出特色,不断提升质量内涵。要不断加强基础课程建设,为提升全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贡献力量,探索具有交大特色的理科学生培养之路。要始终坚持人才强院理念,优化师资队伍。要继续立足学科特点和科研创新规律,支持鼓励教师取得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三是加强管理,着力激发办学活力。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新学院成立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学院和谐稳定大局。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开放包容的学院氛围。

  史贞军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任职决定。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烜、院长于永光,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鹏玉、院长唐爱伟分别代表学院班子进行表态,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学校牵头的“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首批14个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学校是国家两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在首轮建设任务中,“智慧交通”一流学科领域建设得到评审专家高度评价。此前,北京交通大学官网院系设置显示,数学系、物理系均属于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