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生蔡元培北大复试仍是专业第一,初试总分比第二名高37分
2024-03-2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3月26日晚,据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公布的硕士复试成绩信息显示,此前备受关注的考生蔡元培复试成绩仍是专业第一。

  据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3月18日公布的该院2024年硕士(内地学生)复试公示名单信息显示,考生蔡元培复试的专业是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该专业共有两名考生参加复试,蔡元培的考研初试总分数是388分,比第二名考生的351分多出37分。

  此次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公布的复试成绩显示,在报考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的两名考生中,蔡元培的成绩为64分,另一名考生复试成绩为74分。但因为蔡元培初试成绩有较大优势,因此其最终总成绩核算后为73.52分,另一名考生总成绩为71.34分。蔡元培总成绩排名第一。

  因与中国近代教育家蔡元培同名,3月18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在公布考生复试信息后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北京大学校史资料显示,蔡元培于1916年12月至1927年任北京大学校长。

  还有不少网友注意到,同时进入复试名单的,还有一位叫“莫言”的考生。

  3月19日,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办老师回应称:确实很巧合,一切会按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